2014年1月25日

電影的日常 goodbye first love



有些時候我會回頭讀自己的網誌。雖然不一定記下所有的事(「記」的意義是?),但沒有記錄下來的似乎真的都忘了。

很喜歡「再見初戀」(goodbye first love)這部電影,最近一直想起。特別是最後那個鏡頭。

當年推薦我看的朋友,形容此為大師之作。我詢問原因,他說片末那個鏡頭就名留青史了。

這倒沒錯。片末的鏡頭,隨時想起,都有種淡淡的說不出的什麼。女導演那時很年輕,卻拍出了我這年紀都會喜歡的什麼。

這麼喜歡的片子,搜尋自己的網誌,竟然沒留下任何什麼。近年確實很少寫網誌了。

不再記下的,卻是極愛的。

然後,在查找的過程中,看到自己曾貼出的這曲子。或許也合適今晚聽聽吧。

每一扇閤上的門,難道不也是讓我們去開啟新的門、為我們指引出更正確的道路?每一次揮手道別,難道不是讓我們再一次向另一個新的人揮手相見?

我們如此堅強,難道不是正因為我們如此脆弱?

獻給有些時候脆弱的我們。

因為我們如此脆弱,
所以我們如此美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