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isabella






伊莎貝拉當初上片時就想去看沒能看成,晚上在有線頻道看了.果然是很棒的一部片子.整部片子的色彩絢麗飽滿,構圖又美.還有很傑出的電影配樂.不看不知道,原來澳門是在1999年才由葡萄牙回歸中國的.當年1997香港回歸我記憶相當深刻,達明一派寫的歌曲令我心有所感.但澳門原來也有這段經歷我渾然不知.看了電影才知道.

女主角梁洛施相當年輕,最近在台灣的刺青應該是台灣觀眾對她較熟悉的作品.電影的片名恰好是她的英文名字,不知是巧合還是設計.

電影的色彩相當漂亮穠稠,讓我非常好奇電影幕後拍攝的技術.是什麼樣的底片或攝影,或是後製,竟然能將電影的顏色做到那麼漂亮.電影構圖也恰到好處.連兩個人走路時都能單拍腳丫子,原來腳丫子也能有表情,很有意思.(因為梁洛施一面走一面踢鞋子玩)

故事劇本相當好,雖然通俗但導演拍攝起來不落俗套.像是一個讀很多書卻不會猛掉書袋的學生.當然男主角杜汶澤令人意外的表現不必多說了,另一個重點就是非常教人驚艷的梁洛施.每回我在銀幕上看見那種美爆的女生都會很佩服那些導演,他們是從哪裡找來這種人間絕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