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浪遊職場之 藝術的距離(2)

其實有沒有錢的味道倒無所謂,個人造業個人擔,人人有自己選擇.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話不投機半句多.磁場不同的人硬要湊在一起談生意就很麻煩.這部份我就跳過了,反正大家開心囉.進入下一個我比較喜歡的另一間藝廊.

當天下午我們又去拜訪另一間藝廊.這陣子一連串跑藝廊下來,感觸很深.什麼叫身段,什麼叫涵養,什麼又叫修養.唉.

另一間位在仁愛路上的藝廊,是這幾天接觸下來態度最為慎重也最友善的一間.其實之前那間百萬藝廊的企劃人也很好.雖然他們整間藝廊都是"錢的味道"但是人卻全然沒有.包括帥哥老闆藝術家和企劃和負責接洽的大男生.如何在從事金錢交易的同時保持藝術態度呢?什麼又叫"藝術的態度"呢?

話說回仁愛路上的藝廊.當天是由老闆夫婦親自出面與我們商談.在場恰好還有一位正在畫展展出的老師.老師看見我們時老闆還招呼他坐下來一起聊,那位髮色已略顯灰白的老師也是性情中人,只說"啊一切都交給你啦,這些事情都給你處理."這位畫家老師年紀也不小,灰白的長髮及肩,穿著格子襯衫卡其褲,說話很直接,挺可愛,也是一位很有個性又瀟灑的畫家.

老闆本人也是一頭白髮的長輩,戴著一付細框眼鏡,說話慢條斯理,而且很沈穩,很斟酌.他的妻子雖然穿著簡便,略施薄粉而已,但是談吐間很優雅,很親切.一進藝廊他們就請人泡了兩杯咖啡出來,使用的咖啡杯很古樸也很有古意.尤其攪拌棒與咖啡杯磨擦時會發出很紮實厚重的聲響,竟然連帶讓我覺得咖啡也特別好喝起來(心理作用?).老闆提起他們已經在上海的M50設立分館了,我立刻很興奮地說"我有去那裡耶."我懷疑自己性格裡大概有一部份真的病得挺嚴重的.明明不懂什麼藝術卻偏愛跟著別人後頭附庸風雅.

這段時間跟在前輩身邊做事,在短時間內學習到很多很多.其實一言難盡.而我每天叼叼絮絮迫不及待地在部落格裡打出這麼多廢話,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有時候抒發情緒好像都只是一種憂煩的出口,寫完也不會再想起.

這幾天唯一的好事是買了新的P雜誌,因為有送一條rob ryan的手帕.怎麼有這麼要命的剪紙藝術家呢,他手下剪出來的每一個作品都美到讓人想掉淚.不過就是很多很多的葉子和很多很多的鳥嘛還有人啊還有很多很多相連的互相依附的圖案.還有很多溫暖的話語.我想我的感動是因為他說:"剪紙是每件東西都結合在一起,互相依賴的世界,也是一個格式化的世界."(如果你明白我的感動,我想你已經擁有我心裡的100把鑰匙了.)



[link] rob ryan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