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浪遊職場之 藝術的距離(1)

藝術真的是讓人如此難以靠近的一件事嗎?是心靈的距離還是金錢的距離?藝術家應該重視哪一種?或是永遠在掙扎?或是兩者不可兼得?

今天繼續展開拜會藝廊的行程,卻有了和前一回完全不同的體驗.

今天又再度前往了日前去過的某間黃金地段上,商業氣息較濃厚的一間藝廊.不得不說,一間藝廊的格調大概也同時反映出它的定位與走向.這間商業味道重的藝廊,和我們接洽的是他們的行銷企劃.這個世界有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不過如果按最近的"郭董名言"來區分,大概可以分出"聞不出錢的味道"和"滿身是錢的味道"兩種好了.我初入社會時對於"錢的味道"一度有抗拒反應,後來也不得不屈服於"錢的味道"之下.金錢多麼迷人啊,金錢能買到多少我們夢寐以求的東西,金錢能完成多少我們遙不可及的夢想.金錢能讓我去法國巴黎留學,能讓我去曬倫敦的太陽,金錢能讓我去感受一下佛羅倫斯空氣的味道,誰能不愛金錢?

但是偏偏人很該死的還有夢想,還有莫名其妙的骨氣.偏偏這種人就不受金錢之神的寵愛.

言歸正傳,總之今天我遇到了一位"滿身是錢的味道"的藝廊企劃.這位企劃和我聊沒幾句就有另一位外國客人上門,然後就很"客氣"的和我說她沒時間聊了.(你明白那種帶著"錢的味道"的"客氣"嗎)(未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怎會跟畫廊有關係呢?
我昨天也在阿波羅畫廊一帶鬼混,順便也去了畫廊說,真巧〜
這期商業週刊剛好介紹藝術拍賣市場,挺有意思,推薦你看〜

C 提到...

我前些天也才去阿波羅那裡,這幾天都在那一帶繞啊...哈我沒錢做投資,我能先投資自己就很了不起了啦~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