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7日

生病日記

如果我們要生活
為什麼我們要煮飯
如果我們要生存
為什麼我們要工作
如果我們要思考
為什麼我們要微笑
如果我們要賺錢
為什麼我們被綁架
如果我們要呼吸
為什麼我們要反皮草
如果我們不思考
為什麼我們要停止思考

 民國九十四年的農曆年除夕,我是在流行性感冒中度過的。感冒拖了一天,大年初二才去看。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但是拖了一天忽然開始發高燒。去看了醫生,拿了藥,另一種折磨開始。
 
 當天夜裡,我迅速服了藥。沒想到過沒多久,全身開始發抖打顫,感覺十分不舒適。重感冒及高燒雙重夾擊,我的身體已經失去所有正常知覺,分不出那股全身發顫的感覺是由何而來。

 只知道渾身不對勁,彷彿四肢百骸全都瓦解,我只好早早上床睡覺。

 結果平躺在床上,更慘的事情來了。我感到心跳加快,非常非常的快。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左躺右躺都只感到一顆心臟好大聲好大聲的怦怦直跳。發著高燒,渾身痠痛,我痛苦地猶疑地懷疑著這是否是種幻覺。

 第二天早上我拿起藥包,撥到醫院的藥物組查詢情況。接電話的護士小姐問了我的領藥號碼,然後告訴我,應該是其中一種治咳嗽及氣喘的藥物所引發,建議我停掉那項藥。

 我停止服用那顆小小的白色藥丸,症狀立刻消除。我盯著那顆直徑大約只有零點五公分的白色小藥丸,深深感到藥物的偉大。

4 則留言:

muei 提到...

我想你應該是吃到氣管擴張劑了,會產生強烈心悸,然後人會抖個不停,原本是要幫助排痰用的,但是很多人吃了都會抖抖抖,所以下次感冒看醫生,要記得跟醫生說,不能開那種藥。

祝早日康復。

carrie2046 提到...

你怎麼那麼厲害,
一猜就中,
我確實是拿到這種藥,
上頭只寫了是針對氣喘,
我一直和醫生強調我咳得很厲害,
我想醫生也是想我早點好才開這個藥,
沒想到......
這種經驗真是令我難忘,
希望下次還記得這種藥的名字...

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然後就覺得藥物真神奇,
幾顆小小的藥丸竟然能改變我們人類身體的內部環境....
真是太神奇了.

muei 提到...

因為我也是這樣呀…
不過,現在醫生都不會開這種藥給我了。

carrie2046 提到...

哦,
看來這類藥真的不適合開給一般人服用.
以前感冒也沒被開過這種藥,
這是新藥嗎?

這幾天的周候戀實在教人看得反胃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