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本列車開往自由廣場,下一站是彩虹

我一直很喜歡鴻鴻(老師)的作品.在部落格裡曾約略提過接觸鴻鴻詩作的緣由.在我的心裡,鴻鴻始終是一名詩人.當然我也知道他"似乎"有很多種身份及角色,不過因為我只讀過鴻鴻的詩,所以自然屬"詩人"的身份印象最深刻.

最近在鴻鴻的部落格得知他將有新作上映,趕快來發佈這個消息.之前陸續聽到風聲,但毫無概念是部什麼樣的片子.恰好放映週報刊出一篇鴻鴻專訪,看起來這部電影相當有趣.專訪清楚又完整,我便不再贅言.不過可以記下吸引我走進戲院的2點--寫2點是因為訪談還沒有時間仔細看,但已經很吸引我了:)

1."穿牆人"原本是法國小說家馬歇爾.埃梅的短篇小說作品,鴻鴻有簡述故事內容和1996年居住巴黎時和朋友一起看見"穿牆人的雕像"這件事,很有意思.

"我的故事其實只有精神跟埃梅的《穿牆人》類似,他是穿越不同的空間,內涵上比較是幽默小說,我的故事沒那麼搞笑,但是我覺得基本上就是穿越的概念,還有這個題目給我的聯想。我是把它拿來談人生到20歲之前這成長的過程,我覺得就好像一個不斷在穿牆的過程。"這是鴻鴻在訪談中提到的一個點.

2.電影的背景設定在未來,裡頭有鴻鴻自創的地名如「本列車開往自由廣場」還有「下一站:彩虹」...很酷!!被我引用做為本文標題^^"".

另外,電影裡還會出現我喜歡的另一位詩人楊小濱(^0^).真的太酷太妙了!!如果將來能有一部電影是全部由我喜歡的詩人和搖滾歌手們主演,一定更酷吧!!可惜許多人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但是在電影這種虛實相交的魔幻世界裡,應該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吧!!

希望趕快看到這部電影,我相信電影會很有趣,透過導演(鴻鴻)的眼睛我們可以看到另一種世界,給我們帶來很多不同的靈感激發.首映會在台北電影節7/3放映,11月會在全台上映.

延伸聯結:
放映週報專訪《穿牆人》導演鴻鴻

註:
原本寫東西提到一些"公眾人物"都會直接以"公眾角色"的"公開立場"來寫,但因為鴻鴻已開立部落格一段時間,之前留言不知怎麼稱呼便加上"老師"兩字,想說以他的身份來講這樣稱呼比較禮貌.沒想到我功課沒做足,鴻鴻原來另有一個身份真的是"老師"!!所以再寫東西就很尷尬,不知怎麼稱呼比較好.姑且還是回到"公開"的角度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