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5日

[script] Angel : 序場1

序場一 景:台北車站前 時:日 人:安琪

△ 畫面是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新光三越站前店,到處是洶湧的人潮,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焦躁,無奈,不安,困惑,煩惱等各種負面情緒。

安 琪:(O.S.)我常常覺得,這些人好可憐。每天在這個無聊的城市中走來走去,過著如同行屍走肉的日子,他們真的快樂嗎?他們知道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而活嗎?還是他們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真想上去捏他們一把,我懷疑這些人真的是人類嗎?他們會痛嗎?  
   還是其實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外星人,根本沒有生命,也沒有思想,更沒有感情,所以都不會感到麻木或痛苦?
  真煩,大家總說我想得太多,但為何就是沒有人能回答我的問題?
   我活在世上究竟是為了什麼?

△ 新光三越旁巨大的電視牆上,女主播正播報著新聞:「從去年六月開始,國內的自殺案件逐日增加,上週在一週之內便傳出了七件自殺案件。專家學者對這種現象都感到非常憂心。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國內自殺原因的前三名分別為一、感情糾紛或家庭因素。二、精神疾病或身體病痛。三、金錢問題或失業問題……」

安 琪:(O.S.)哼,瞧。這些人又在胡說八道了。他們就是不了解,一個生命無法承擔的憂愁,可不是隨便幾個數據就能顯示出來的。想死的人不是你說要開導,他就真能接受開導的。有些人也許是可以挽回,有些人卻是永遠不能挽回的。
   像我,就是屬於不能挽回的那一種──

△ 安琪站在新光三越的頂樓,風聲從她耳旁呼嘯而過。她雙腳離地,縱身一躍──
△ 一個女子的身影從高空中直往下墜──
△ 底下的民眾忽然有人發出尖叫,接著數人開始發出尖叫……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