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時間的價值:手環到貨 Bracelets here


手環到貨了!和火人ㄧ次訂了一批手環,他收了款項立刻決定去宜蘭玩。

他脖子上戴著一條自己做的頸環很好看,我也訂了一條,但是頸環耗時間更耗素材,所以價位高些,限定三款花色,可參考我手上的紫白粉手環(頸環和手環同樣材質,請見上圖)和另一款迷彩(請見下圖),還有軍綠素色共三款。頸環耗時耗工,確定下單他才會做--其實也不確定他會否再做,因為他來台灣是「旅遊」不是「打工」,所以還是得看他的時間安排。

另外就是手環皆為統一尺寸,本體約莫14公分,加上套環伸展約莫至16公分左右。之前詢問過他統一尺寸是男女皆宜嗎?可否幫忙男生做大尺寸?但是我想他再待一週就要離開,所以很「隨性」--基本上他沒有花太多時間做,這種手工製品也不是什麼大金額的款項,所以最後還是全部統一尺寸處理。總之想訂購的朋友歡迎留言或私訊我,可現場試戴挑選。男生只能碰運氣了,只有先前私訊給我的朋友,由於是特別客製訂作,所以火人有幫忙客製完成。

和火人的往來之間,體現了積極/消極的差別。對他來說,這是打零工,不是他的志趣,而且再一週就要離台,錢夠用就好,多做多拿帶回法國也派不上用場。火人身上的繩子都用完了也將踏上歸途,所以幾款手環都是單一絕版品。我建議他開etsy帳號但他沒興趣,畢竟這是零工並非志趣,重點是投資報酬率很低。所以做品牌的差異化重點何在?量產和高端的距離莫怪乎是天平的兩端。

只和火人訂了15條,扣掉朋友們選購之後的數量所剩不多,所以真的有意選購的朋友歡迎隨時和我約時間直接帶走,我目前的時間還很彈性,儘量配合各位。這回火人手環也是幫忙性質,之後不會再處理了,要帶就趁這次喔。看情況我再更新這篇文章。

萬聖節要到了,就用萬聖節的心情來碰面吧。(所有手環選購後,我皆會以萬聖小袋應景來包裝一下)


今天和他碰面時,忍不住提起畢安生教授身亡之事,太傷感了。我們常問旅遊的意義是什麼?生活的價值是什麼?忍不住還是要回歸到「時間」這個命題。「時間」才是超越萬物最強大的價值,因為無論如何,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個小時,無論你是歐巴馬還是賈伯斯,鮑布迪倫還是唐鳳,超商的店員或是家庭主婦,全部都一樣。人的價值怎麼樣體現呢?你每天如何分配你的時間呢?無論如何運用,時間就是分秒不留情的消逝。離開世界固然很哀傷,但是分分秒秒都有價值就足夠。從這點來說,我覺得畢教授能在他的愛人離開後獨居一年,已經滿厲害了。

今天在臉書看到詩人唐損貼出詩作,他曾說過習於貼出之後再於線上改作,所以我轉貼的其實是變動前的版本。詩作最原始的命名是【厭世者」。

人都曾年少輕狂,其實我滿擔心火人這樣的志趣將來能維持多久。他喜歡噴火表演,但這種表演不可能做為終身職業。和他談話的過程裡,我也可以感到他對法國現況的憤怒、對歐盟、對世界的不滿⋯⋯但這種「不滿」和「憤怒」最後能夠累積成什麼?內化成生命裡的什麼呢?這才是最重要的、你的生命的底蘊。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