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poem] 骯髒

shanghai

這是一場骯髒的旅行
體味混合煙臭
酒精混合愛液

這是一場骯髒的旅行
我們找理由說服自己很乾淨
理由包括我愛你
很愛很愛你

骯髒
而且重度憂鬱
藍色的雨與灰色的天
陷落在約翰藍儂眼裡

骯髒也沒什麼了不起
反正我們都是玩具
這世界是糟透了的遊樂場
我們要和香奈兒與泰迪熊共度春宵到無盡黎明

圖片攝於2005年5月上海郊外。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雷朵

這詩髒得令人眼睛一亮!

匿名 提到...

我們不是骯髒,只是庸俗。庸俗得需要依靠外物支撐脆弱的心靈。

匿名 提到...

雷朵:
謝謝妳發亮的稱讚!
可骯髒的同時我還是希望有大把鈔票讓我更髒,
我看我沒救了!!!

嘉:
骯髒,
庸俗,
脆弱,
心靈,
扯到這些關鍵字我就頭疼!!
我想我是厭惡自己的庸俗,
卻不得不承認自己庸俗,
總而言之我是愛慕虛榮的俗物!
哎!!

匿名 提到...

我有個表弟今年小學四年級
他在livly養了個寵物
個性描述只有三字
打打打

很符合他現實生活的個性
他在事實裡就是個有暴力傾向的小霸王

我也要把我的寵物改叫打打打

牠本來叫小胖


附註:
雷朵的打氣令我很安心
因為報紙副刊很久沒刊上
沒錢的詩刊我實在提不起熱情去支持

打打打

匿名 提到...

哎果然是瘋了
2046可以打成246...

心情和台北低溫特報一樣
十度以下

匿名 提到...

carrie的詩好捧呀,
內心所想的,
都給妳的詩說出來了?

謝謝妳!

匿名 提到...

沙:

我的詩很普通的,
網路上有很多愛詩玩詩寫詩的地方,
去讀讀他們的詩更有意思!

匿名 提到...

妳能給我介紹一些嗎?

但我也很喜歡妳寫的詩?

匿名 提到...

沙:

我右邊的link裡放有許多私好聯結
你可以參考一下
我樂意和大家交流
但不想當搜索引擎哦
如果網路可以查找的東西
我就不再回答了

匿名 提到...

知道了,
對不起,給妳添麻煩了,
我會多周圍看看的?

匿名 提到...

麻煩是不至於
不過你若真的對詩有興趣
我會建議你多走書店而不是逛網路
鉛字印刷出版的詩集
我覺得是比網路更好的選擇

另外如果沙有自己的部落格
別忘了留給我.

匿名 提到...

謝謝carrie的建議,我會多逛書房的了?
我也想有自己的blog,
但總覺自己寫得不好,
無謂獻醜了?

@jesicalin 提到...

哈!
carrie教訓網友去書房的口氣真有正義感。
就像是「斷背山」編劇得了小金人,硬要提醒大家這個故事在成為電影之前是篇小說一樣。
from 雷朵

說句不知會不會被打的話,報紙副刊,我覺得已經愈來愈不是現下台灣作者發表的重要舞台了。

再說,新的文字需要新的玩法,我喜歡你那首詩的主因是它很適合放進音樂裡,加點鼓聲吉他吶喊,反而不是印成鉛字說。

或許,你比較適合領歌詞版稅啦。

匿名 提到...

沙:

你是來自香港的朋友吧?
沒有blog也無妨,
有空再來玩.

:::::::::::::::::::::

雷朵:

別再取笑我了吧~><~
不過文化產業確實是很重要

副刊...和我那個年代比確實是差很多
可能報紙的編輯也在世代交替吧
換句話說就是:我們也老了...

如果有歌詞版稅領也不錯囉
偏偏我也不夠格去領~><~
總而言之我就是一個業餘的文字打雜工咩...

結論:原來雷朵你也是個搖滾妹~

匿名 提到...

說到吉他與吶喊就令我想到搖滾樂
推薦你聽聽中國的鄭鈞哦

他的簡介
http://www.meiyi-shanghai.com/chuanqi/rock/zhengjun/index.htm
我聽過的鄭鈞
http://lovelycarrie.blogspot.com/2005/04/music_20.html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