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人生的拚圖

台中・CVS
台中・享實做樂
台中・享實做樂


台中・好伴
台中・好伴
最近氣象預報顯示,天氣將轉涼為陰雨。清明過後的星期二,一早和夥伴約了在高鐵見面,要一起去台中拜訪一些單位。出門前一晚特地看了台北和台中的天氣,都是有雨。雖然不是很想帶著雨傘出門,最後還是帶了一把便利商店買的傘出去了。

和夥伴到了台中,午後踏進一處空間,推門進去掛了幾把雨傘,我問服務人員,「這裡可以放傘嗎?」女孩說「可以啊,但是要記得帶走。」

這句話大概是展現莫非定律的最佳魔咒。已經許久不曾落傘的我,就這樣把傘落在台中。和夥伴離開該處,夥伴事前做了功課,特地步行到不遠處的站點去搭乘 BRT 。上了車之後我才察覺手腕空蕩蕩的,好像少了什麼。啊。那女孩要我記得帶走的東西。

還好只是便利商店的普通雨傘,落了也沒什麼。

走完一天的行程,我和夥伴都累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走了一點點路,轉了幾趟交通工具,大部份的時間是在拜訪各單位,說大量的話。夥伴說:「為什麼比去香港一趟還累。」我說「畢竟去香港是離開台灣,心情不一樣嘛。」夥伴笑說:「是因為腎上腺素爆發嗎?」

回到家裡已是深夜。面對的是難以改變的現實。現實那樣巨大,個人如此渺小。心情有點頹靡,卻只能頹靡一下下。世界不會同情你的沮喪,也不會因為你落下一滴眼淚就讓時間暫停一秒鐘。

我忽然明白為什麼「累」了,是「心」累。我們在做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茫茫不知前途在何方。只知道要一步一步走下去。不確定未來的方向何在,卻仍然要走下去。不是有句話說,至少要踏出第一步?

人生有很多塊拚圖。事業、家庭、朋友、親情、愛情、夢想⋯⋯少有人能夠圓滿。也許我們窮其一生,也拚不出一張完整的拚圖。

今天到台中好伴,感觸非常深。回來仔細看照片,原來他們門口貼的對聯上,鑲進了兩位女主人的名字。兩個年輕女生獨立自主,慧黠有主見,重點是,很快樂。

究竟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快樂?這些快樂的人究竟是掌握了什麼樣的快樂配方?

我落下的好像不只一把雨傘,我落下的好像很多很多⋯⋯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