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共食新風潮・私廚到你家・派對一起來|在共同工作空間烹調出的幸福料理


BeFunky_slack_for_ios_upload.jpg


我們在書店看書,在咖啡廳說話,在電影院做夢,在辦公室工作。在不同的空間有不一樣的感覺,啟動不一樣的模式。現在有一種空間叫做「共同工作空間」,你知道嗎?

共同工作空間的內容是彈性的、是多樣性的。在台灣的 CLBC 至今就已經有六個館點。其中「 T23 」位於德惠街的地下室,由於位置隱密,裝潢也保留了原本露出的斑駁紅泥磚牆,同時闢有開放式廚房。

這裡曾舉辦過日商的員工在職訓練、時尚雜誌的講座活動、邀請私廚的企業尾牙、以及連續三天的黑客松等各種活動。充滿彈性的空間規劃,深受客戶好評。更曾被許多廣告公司相中,來此拍攝各類型的廣告。

這個文青感十足的空間,不僅能舉辦私人聚會和派對,更適合包場邀請私廚為你下廚!坊間也有廚藝課程時常邀請廚師在此舉辦交流與分享。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探訪史達魯老師的廚藝現場!

BeFunky_slack_for_ios_upload-1.jpg


牛肝菌雞腿奶凍在唇齒間瘋狂地彈跳 海鮮濃湯讓人到達幸福的高峰

這堂廚藝課的主題是「牛肝菌雞腿奶凍與海鮮濃湯」,希望讓學員能明白動物蛋白質的變性特色,以及濃湯與奶凍如何搭配。在課程中,學員也能進一步知道中西丸子的差異在哪?如何蒸出好奶凍?以及濃湯的萬用作法。同場並加送一道快速料理:醃漬小菜。

BeFunky_IMG_5432.jpg


》牛肝菌雞腿奶凍

小知識

奶凍其實像台灣魚丸的變形。歐洲人喜歡彈牙的口感,所以在歐洲的做法會加牛奶。

步驟一

將鈕釦菇、段木菇、茶樹菇、牛肝菌,以熱鹽水泡開,約需十分鐘。

步驟二

將雞腿肉以料理機攪碎。再放入少許鹽,蝦仁,繼續攪拌。最後再加入泡菇水及鮮奶再次攪拌。比例為 100g 的固體及 250g 的牛奶。視需要的濃稠度可自由拿揑比例。

步驟三

取出步驟一浸泡的菇全數切碎,再加入一顆全蛋,全部置入料理機中攪拌。(蛋的數量至少一顆。蛋的數量愈多則奶凍會愈堅固。

步驟四

將料理機中的食材取出盛裝,蒸熟後,淋上熱湯即可享用。

BeFunky_BEFUNKY_IMG_5435.jpg


》海鮮濃湯

小知識

超過 180 度烹煮的食材會產生「梅納反應」,可增加食材香氣。建議可將食材先烘烤至梅納反應,再放入濃湯中,會更加美味喔。

步驟一

以蔬菜湯做為基底,先將馬鈴薯、花椰菜,煮至融化。

步驟二

以蛤蠣和蚵仔烹煮海鮮高湯,可帶出鮮美的口感。歐洲做法亦可以魚骨熬煮。

步驟三

洋葱不去皮,帶皮放入烤箱先烤,聞到香味產生梅納反應後即可取出。剝皮後以料理機攪碎,再放入蔬菜高湯中,加入先前蛤蠣及蚵仔烹煮而成的海鮮高湯,繼續熬煮。

步驟四

最後加入鮮奶或鮮奶油攪拌。

步驟五

取少許洋菇清洗後切片,海鮮高湯關火後,放入高湯中,以餘溫烹煮即可。
BeFunky_IMG_5451.jpg

BeFunky_IMG_5480.jpg


》醃漬小菜

步驟一

將紅蘿蔔、白蘿蔔、小黃瓜清洗切片備用。

步驟二

將食材加入適量鹽攪拌,靜置 5-10 分鐘。

步驟三

醃漬食材,先以水清洗過鹽,再取塑膠袋倒入啤酒,置入適量糖。再將袋中食材及醃漬佐料充份甩動均勻,靜置數分鐘後即可食用。

BeFunky_IMG_5425.jpg

BeFunky_IMG_5481.jpg

本文同步刊載於: coworking.tw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