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近日雜感 | 0與1的衝撞

今年 12 月攝於清境農場附近民宿。

最近和一位客戶聊天。對方說他在公關公司做 8 年,被新創團隊挖進公司不過半年,遇到的困境之一,我十分能夠理解:他們很難和外界溝通。因為「太新了」。

對圈子裡的人來說,新創自己的聯結很緊密,速度很快,充滿衝勁。有點像拍電影。以「創投」來說吧,新創都在找天使,找金主,群眾募資。電影也在找資金找創投。只是電影相較虛幻。更像賭博。但至少大家聽懂他們在做什麼。

新創領域的問題是,別人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當初找我進來的 key person ,我至少碰面三次,進來後還得摸兩個月才覺得「比較」進入狀況。這中間還不包括新創團隊本身的內部組成文化及精神或路線等等。

所以當新創面對的對象是「傳統產業」時,難度更增百倍。不過只要衝過這道門檻就是藍海。而且就是 no.1 。

從 0 到 1 很難。從 1 到無限,那是另一門學問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