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虐心的廣島之戀|hiroshima mon amour (劇照多)


週一傍晚跑去看雷奈的「廣島之戀」,整個完敗!果然是大導演,戰爭慘況比戀情還超越萬倍吧。然後男女主角相互揪結的叨絮我整個睡慘了!ending時女主角對男人說「你的名字是廣島。」男人對她說「妳的名字是內惟爾。」我有點想咬舌自盡⋯⋯


不過,雖然睡掉半部片,廣島之戀確實太好看,太美了。除了稍慢的節奏和情感不停的拉鋸和叼叼絮絮--我真的是在男女主角間的拉鋸裡睡著了。反倒是那些「眼睜睜」的「血淋淋」的「活生生」的「戰爭場面」(有許多「鏡頭」,「畫報」,「想像」,「戲中戲」,「資料片」),我一個也沒錯過。(千萬不要以為這「只是」一部愛情電影) 

兩人間的情愛實在太「虐心」了啊。(「虐心」兩字是我在迷星星劇時學到的,好像是中國網民用語?笑死,真傳神)

電影有許多鏡頭語言,構圖,訊息。這樣的電影可以看好幾遍。而且,反正會忍不住睡著的話,就來挑戰第幾次可以看到「完整」版。

黑白電影好美。



真的很難遇到像李先生這樣隨時能夠旁徵博引、卻也永保赤子之心的人啊!講雷奈講到天昏地暗都講不完,講到語無倫次難以形容時就說雷奈「迷死人了!」我完全能理解!(就像我迷戀都教授金秀賢一樣啊啊啊~)

我是先去聽了李大師和ryan的選片指南,在現場看到李大師取了電影中的一大段流動街景的畫面而心動。之前是只聞雷奈,未真正見過。下方是網路找到的其中一張擷圖。


接下來是網路找到的幾張劇照,一起貼過來。想看雷奈的朋友,台北光點仍在上映中









這裡有人做了相當仔細的畫面擷取和解說:http://www.actingoutpolitics.com/hiroshima-mon-amour-resnais-1959/


看到這裡的人再給一個bonus吧。其實電影關鍵片段我沒看到。手邊有莒哈絲出版的版本,拿起來看了才知道。然後忽然覺得,上面打了這許多真是太膚淺了。不過打了就打了,而且社群早就打出去了。。。

「我渴望別再有祖國。我將教育我的孩子們要為人凶狠,麻木不仁,聰明伶俐,而且要極度地熱愛別人的祖國。」--《廣島之戀》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