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hiroshima mon amour|停止思考吧





在一位前輩(現實生活中並不認識,姑且稱為「前輩」吧)的臉書上留言。關於憂鬱症。

有一種感覺,我懂。一種深沈卻幽微的無可言說。

最近一些人走了,其實一直有人走。但是見到似乎是與自己走在同一條路上的人走了,心裡深處的洞彷彿就又被挖深了一點點。想著自己不知何時會墜下去。

慶幸自己還有一些興趣,還能閱讀還能寫。寫是很大的出口。即便沒有讀者,只是寫在私密的空間自己看。這就是一種療癒。現在我才更深切地體會。即便沒有聽眾,即便沒有觀眾,即便沒有對象,即便沒有朋友。就唱吧,就跳吧,就演吧,就彈吧,就畫吧,就拍吧,就寫吧。

時常感覺網路的出現是世界給我的禮物。我就是這樣一個可以對著虛無和虛妄叼叼絮絮永不間斷的人。

至於透過網路又認識一些人,那更是bonus。就像專輯聽到最後忽然發現一首hidden track。而且竟然是你心中的主打歌。這種直覺,很幸福。卻很稀微。

就寫吧。寫是最好的療癒與交流。

(關於《廣島之戀》,又多想起一些寫在臉書上,一起轉貼過來)

雷奈和莒哈絲的《廣島之戀》裡女主角有一段話:「一個國家憑什麼對另一個國家製造仇恨?一個民族憑什麼仇視另一個民族?」女主角也說:「當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的時候,全世界的人應該都歡欣鼓舞吧?」

回頭想想,原子彈不過1945年的事,朝鮮半島也是在二戰結束這年被劃分為南韓北韓。國民黨來台灣不過1949年的事情。許多人都還在。這個世界竟然如此年輕。

關於娛樂產業這件事,韓國男星俊美就算了,竟然都有腹肌和人魚線。這是什麼樣的民族性啊。

不過,真想捕獲一個具有人魚線的男子。(遠目)

(人魚線典範請google宋載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