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長堤



日前接的案子,陸續出版了。

除了年前這本書(目前購買還可以去蔡明亮咖啡走廊換到掛耳式咖啡喔~)另外一本甫於上週出版。還有一本在難產中。還有計劃中的一本,可能得暫時延宕~因為目前生活裡有一點變動。是很好玩很有趣的另一個開始。

新的開始,與這首歌有點關係。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你找不到我。」

有人也在長堤上等著你嗎?
或者,你也在長堤上等過誰呢?

繼續生活,繼續努力,這是我每天最開心的事。



為了保持清醒,一定要強迫自己讀一點文字書。今晚摘兩則艾未未的文字與大家分享。

此時此地 Time and Place p.104
問:你認為攝影是代替你去看,去記錄一些事嗎?
艾:看不是單純的眼睛的事情,閱讀也不是。它包含著解構,很強的主觀意圖,包括看到什麼,怎麼看。任何照片一旦生成就跟現實無關了,照片本身是現實,過去是它用的一個材料。

此時此地 Time and Place p.112
艾:別人怎麼看你的作品跟你是怎麼想的也有很大距離。你認為茄子是茄子,是由於你知道蕃茄什麼樣,或者黃瓜什麼樣,才能確定茄子是什麼樣,茄子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茄子。一個人對一個事物的認識,都來自於與其他事物的關聯。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