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工商服務【下一站!台北捷運小旅行】蔡明亮咖啡走廊



最近忙的案子,趕在農曆年前上市了。這個案子的前置期比較短,所以得特別感謝出版社主編和攝影師的幫忙,一同進行時間競賽。書籍的後置作業,更要感謝主編及美編,讓內容顯得更加活潑繽紛。這類書籍坊間很多,主編希望能融合人文及旅遊,所以我和主編討論後,一起挑選了台北許多各有春秋的場景做介紹。畢竟是旅遊書籍,所以旅遊景點也是少不了的。

當然也有不少是私心喜歡。例如「蔡明亮的咖啡走廊」。當天回來也發了一篇工作記錄(link)。因為這本書,我自己也特別去拜訪幾間店,在書裡都有詳細介紹。也許會挑一至三篇出來放在BLOG,擷取部份內容,和大家分享。我的訪談比較注重他們背後的故事,畢竟店家相關資訊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


(頁面引用自博客來,點此處可看大圖

跑了這些地方,我發現台北真的不一樣了。好多街區是我從來沒去過的(例如富錦街區),還有很多地點是我所陌生的。在進行案子途中,有幾間店都是才開始經營沒多久,也有場景是已經遷移的(例如士林夜市)。我們追隨流行的腳步,甚至趕不及緬懷的鄉愁。

這本書是以捷運支線為主要架構,所以介紹的各類小店及去處都是搭捷運就能抵達。先放藍線的「蔡明亮咖啡走廊」這一篇的部份內容。這本書也和他們合作活動,只要持書到店裡消費並蓋上店章,就能換取掛耳式沖泡咖啡一包(兌換時間至2012年4月18日止)。我自己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坐在古蹟裡喝咖啡,泡一個下午,這時光多麼難得。運氣好的話,也許你還會遇見蔡導演。

在BLOG的照片是我用iPhone隨手拍的,和書內不同。本書的攝影是之前在雜誌一起合作的朋友,也特別感謝這位帥哥攝影師。關於這本小書當然還有很多好玩的故事,也許之後慢慢說吧。


電影人打造藝文沙龍 中山堂飄散咖啡香 
蔡明亮咖啡走廊 




你可能看過《青少年哪吒》,對李康生和陳昭榮印象深刻。《愛情萬歲》片末,楊貴媚崩潰般的淚水可能擊中你的空虛。《河流》,《不散》,《洞》,《你那邊幾點》,《天邊一朵雲》……多部電影作品屢獲國際影展大獎。大部份的人聽過蔡明亮導演的名字,看過導演的電影,卻不一定喝過導演的咖啡。

蔡明亮不僅愛喝咖啡,還開始賣起咖啡。熱愛老東西的他在店裡放著自己的珍貴蒐藏,畫著油畫,甚至在店裡賣起私房菜。走進蔡導演的咖啡走廊,你喝到的,絕對不只是一杯咖啡。



對於導演而言,賣咖啡不只是「賣咖啡」,咖啡店更不只是純粹的咖啡店空間。位於中山堂的「蔡明亮咖啡走廊」,或許是藝文氣息最為濃厚,也具有最多層想像力的一處。這條走廊,不僅有咖啡廳,更伸出多重觸角,同時經營藝文展演活動空間。

距離西門捷運站僅僅幾分鐘的距離,位置卻顯得相對僻靜清幽。於西元1928年日治時期所建的中山堂,是由日本建築家井手薰所設計的作品。被認定為國家第二級古蹟,處處散發思古之幽情。蔡明亮導演如何看待中山堂這個空間呢?「這裡和其他空間當然不同,因為中山堂有其歷史價值與定位。」導演說道...

(更多內容請參閱「下一站!台北捷運小旅行」

info:
下一站!台北捷運小旅行
博客來網址(目前有九折優惠)
城邦網址(目前有七九折優惠)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