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地下音樂是什麼意思啊?


日前在zara買了一雙很春天的鞋!有著很繽紛的畫布似的鞋衣,實在很迷人,忍不住就買了~~新台幣990!今天穿出門,為了展現小清新風格,在草地上拍照是一定要的啊~~!(然後今天又去zara才發現,竟然有同花色的洋裝,難道是要人穿一整套?那不是很怪~?)

近日看了四部片子,支支強打。我相信很多人愛看電影,因為電影能在短短時間裡讓我們跨越另一個時空。

最近看的四部剛好是四種不同類型,但內容都很豐富。姑且各用短短幾句做感想。(好吧其實我只想貼圖)


shame,這部片子畫面很漂亮,男主角拍得很帥,也很敢拍。電影透過「性」來陳述都市的寂寥與疏離,更直指道德與情感的核心問題。還不錯看。


le havre,非常喜歡這部!討論議題很動人,包括種族、移民、人性等問題。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也頗喜歡這一部。內容頗沈重,要有心理準備。電影是改編自2005年英國柑橘文學獎小說作品。其實背景案件在近年層出不窮,但小說處理重點將其拉到母子關係,更勇敢也更緊張。凱文怎麼了呢?我覺得這類偏差人格相當值得研究。


I wish,是枝裕和最新作品。其實我只看過他過去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看完這部滿驚訝的,風格不大一樣了。這部片子裡的孩子開心多了。而且主角兩兄弟都好可愛~裡頭不少童言童語,令人莞爾。例如弟弟拿出老爸的專輯給哥哥,問道:「地下音樂是什麼意思啊?」哥哥回答:「應該是『再加油』的意思吧。」哈哈~然後每個人許願的時候,弟弟的願望是:「希望老爸寫出很棒的歌!」真令人感動啊~~~

後來查資料發現,原來本片是特地為了日本新幹線開通拍攝的主題電影,結合得還不錯啦。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