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推特是溫柔酒吧 | Twitter is the tender bar



我們一有需要就到那裡去。渴了當然去。餓了去。累得要死也要去。高興的時候去,去慶祝。難過的時候去,去生悶氣。婚禮過後去。葬禮過後去,去找東西安定心神。之前,更一定要去,去打強心針。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一樣去,去看是不是有人說得出來我們要什麼。尋找愛,需要性,想找碴,一概都到那裡去。要不就是協尋失蹤人口;因為,大夥兒遲早都會打從那裡冒出來。還有,我們想讓自己被人找到的時候更一定要去。......摘自 The Tender Bar A Memoir ( J.R. Moehringer ) 譯名 《溫柔酒吧》

一直在想,如何對沒有玩twitter的朋友談這件事情,今晚忽然因為推友 @49_ 的香菇對話而引發我的靈感...沒錯,twitter就是一間溫柔酒吧.

工地boy快寫香菇之歌!一定爆紅!

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便不贅述,因為可能危及本blog長期以來維持之正面教化人心之形象...(咳)

然後...忽然覺得太有fu了~

實在太有村上春樹的FU了~而且是挪威的森林那種的歐~

例如:

我忘不了她的香菇,那年夏天的潮聲,乾燥的空氣,沐浴乳的味道…之類的。

隨著社群工具的日漸實用與接受度,真實與虛擬的網路交相摻滲,twitter逐漸成為生活裡再普通不過的一項使用工具.你可以當她是msn(自從使用twitter,我再也沒打開過msn).你也可以當她是bookmark(好像是最遜的一種替代功能...)但是她的即時流動性形成一股難以言喻的魅力.許多因應而出的週邊系統更令她風姿綽約令人著迷.像是4sq等定位系統(也同樣可使用在facebook).像是twitpic(另一種即時影像記錄).其實我真的很不懂twitter,畢竟我不是網路趨勢研究者,甚至也不算網路重度使用者.

我想twitter對我的吸引力在於,她真的像一間溫柔酒吧.形形色色的推友,來來去去,可能是老師,可能是網路公司業者,可能是學生,可能是歌手,可能是咖啡廳老闆,可能是記者,可能是社運工作者,可能是 @GJTAIWAN (推特上最具特色的[台灣幹得好新聞社]帳號).每個人都在交談,每個人都在戀愛,有人在嘴炮,有人丟一些想法,有人認真討論各種議題,有人叼叼絮絮,有人喃喃自語...千千萬萬個你你我我,構成了網路上最美麗的一塊風景.

然後,玩twitter短短一年多,就見證到twitter上產生了第N對愛侶.....(俗稱[閃光])

又在推上耗了一晚,推特根本是溫柔酒吧嘛。酒客們互訴一些心事,偶爾調情,挑釁,相濡以沫,這樣。

這就是我的結論.

歡迎加入我.我的推特帳號 @camusyann
(雖然我也不知道還會玩多久,twitter另一個特性就是帳號隨時可關閉,可更換...)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