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把托斯卡尼帶回家 | Bring Tuscany Home



鰈魚捲夾茴香和柑橘 involtini di sogliola con finocchio e agrumi
杏仁鮮奶油白桃 pesche bianche con panna di mandorla
三莓果鬱金香薄餅 tulipani

我可以住在這裡嗎?起床後面對這片海岸是什麼感覺?我會厭倦這一大片髒髒糊糊的晚霞嗎?烹煮墨西哥灣的藍蟹有多少種做法?海浪會進入我的夢境嗎?

房子是最古老的遊戲場,是一個被忽略的哲學的和心理學的標的,是你每天產生創造力的地方,是你和對你虎視眈眈的惡狼之間的緩衝地.是你接觸土地的基地.

andiamo 我們走
bianco e spento 白色毫無生氣
freddo 冷
non ce male 還不錯
bellissimo 最美好
mangiare bene, stare bene.吃得好,一切好.
per ora 及時行樂
per piacere 隨你高興



年輕的作家初展才華,描述他把櫻桃丟進清澄的海水裡,他太太潛進海裡,用牙齒把海底沙地上的櫻桃咬上來.

直接又原始的去接觸黃蜂的泥屋,撒九重葛的花瓣,將我帶回人類還沒有語言的年代.然後又帶領精神飽滿的我回到有語言的現在...[本質]...光用嘴發出這個字音是如此遙遠,但當你有了坐在家門口真正的薰衣草旁的"經驗",你在發[薰衣草]這個字音時,它就不是空洞的名詞了.

有一隻蜜蜂飛進我的視線內,牠喝了水龍頭上殘留的水就飛遠了.在薰衣草盛開的季節,黃的,橘的,藍的和白色蝴蝶不時飄進房間,令我放在椅上風乾的黑色襯衫為之生色.某個冬天,一隻貓頭鷹飛進我們的閣樓裡,黎明之際,我們聽到牠在屋樑間飛來飛去的聲音...牠的眼睛充滿了某種我們不可能令牠滿足的期待 --

另一種儀式是栽種種子--得根據月相來決定天時.我們驚愕的看到我們的種子非常迅的在古老的泥土上發芽,生長,開花.我們也同樣感覺到我們和四季的交替以及土地,產生深厚的關係.

在雪中或雨中,時間消融了.

把托斯卡尼帶回家:享受義大利生活的美感
Bring Tuscany Home: Sensuous Style From the Heart of Italy
芙蘭西絲.梅耶思、愛德華.梅耶思
Frances Mayes、Edward Mayes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