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fruit market school]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側記蔬果菜大學第三堂課 (1)

是的,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標題."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來自於蘇芮當年相當知名的一首歌曲"一樣的月光".當時還是電影"搭錯車"的插曲.現在才發現,其實這首歌的精神非常搖滾啊!究竟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呢?我想這是每一代人都會在某個茫然失措的時刻,心裡忽然浮現的問題.

fruit market school,蔬果菜大學,其實這個活動有兩個層面的意義.這個大學的成立本身是出於一種社會改造運動的理想,另一層面當然就是每次活動的課程內容.關於這個大學成立的宗旨,大家可以參考bBrother在他的網站上,為了今年二月就舉辦的第一堂課所寫的聲明(*).

先就第一層面來講,他們選擇在各個蔬果菜市場巡迴辦活動,希望在市場內做免費推廣課程.不過其課程是較不受一般民眾青睞的主題,顯然這個幕後團隊是希望透過此管道去給我們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事實上,就我的觀察而言,當天參與活動的群眾也都具有一定特色.例如:年輕,時髦,身上都透出一股知青或藝術份子的氣息.其實這樣的活動意義本身和舉辦場所就形成一種奇妙的反諷狀態.

古亭市場的外觀.





*蔬果菜大學第一堂課活動說明(link)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