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浪遊職場

這幾年我帶槍四處投靠,好累.

沒法子,資歷到了一個階段.你不帶槍人家也不要你來.但是帶了槍就得要有子彈.好一點還要彈無虛發.

我這個人的缺點就是沒耐性.這幾年錯失不少好的機會和可以追隨的前輩.其中一位在我"再度賭氣離開"時和我說:"你知道嗎,你還沒發現這個行業好玩的地方."

現在跟在之前提過的前輩L身邊幫忙,又開始經歷魔鬼般的訓練.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她是很好的追隨對象.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問題.工作對我而言已經不只是工作的問題.

L有時像天使,有時像魔鬼.我跟在她身邊常覺得很矛盾.她的心地和理念像天使,但職場上運用的戰術像魔鬼.每天看她使用各種戰術,我自己也身處其中.所以我每天都在拔河.和L的天使面及魔鬼面拔河,也和我心裡的自我在拔河.比之前走鋼索的狀態好一點,但好像也差不多...之前在pamela那裡留言說我覺得人生太長了,真想一眼就能看到人生的全貌.現在卻有點覺得人生太短了,因為很多事都還沒做.

昨天在某談話性節目裡看見張艾嘉.她為了新電影在跑宣傳.這個自幼踏入演藝圈的才女好像都沒有變.我發現有夢想,有活力的人是永遠不顯老的.這點在很多老闆身上尤其明顯.因為他們有夢有活力,每分每秒都充滿幹勁.比起很多庸庸碌碌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打卡上下班,打屁打混過自己的平凡生活...不知該說是福份還是罪過.人生很多事情都說不準的.

昨天早上醒來,我做了一個夢.夢裡只記得幾個片段.其中一段太妙了,所以記得很清楚.在夢裡面,我好像置身有山有水的郊外.我看到前面遠方有一群動物在晃動...好像是猴子...但仔細看,那些猴子不像一般猴子是棕色或深棕色那麼深的毛色,牠們的臉孔也不太像是猴子...再仔細看,原來一群猴子全身都發著金光,牠們從頭到腳都是金色毛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跑來跑去在快樂地嬉戲.

我像拿著望遠鏡似的,焦距愈來愈清楚.後來我看清楚了,那些猴子的臉竟然都有點像人的臉孔,而且頭上好像都帶著緊箍咒!我一想到,天啊,我看到了一群孫悟空!!!然後就醒了!!孫悟空不是拔出身上根毛一吹就能變幻出千萬個孫悟空嗎!!

醒了之後,對夢裡這個畫面覺得很有趣.我竟然看到一群全身金毛發著金光在嬉鬧著的孫悟空!!再仔細一想...所以夢裡面我是到了水濂洞?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雖然你說你最近的日子有點混亂,不過我側看你的紀錄還是生機處處。要活就要動,有活力的人不顯老。的確是永恆真理。

C 提到...

唉...那只是因為最近狀況特別,我這個人的狀況每天都在變,早上在哭晚上又笑...不知怎麼回事...希望不是得了什麼心理上的病症才好.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