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Nordic Fashion (4) Hotel Hellsten,Suzanne Bier,TAF

Hotel Hellsten-百年古堡摩登風

這幾年,設計旅店逐漸轉向老建築,許多百年的老建築,都化身為時尚新旅店,Hotel Hellsten 也不例外,一反刻板印象中的簡約北歐,保留許多瑞典農村古董,將簡約床組與雕花椅子放在一起,創造一種融合新舊的獨特氣味。原來這家旅店的主人是一個建築出版業者,2004年才重新改建為今日的面貌,因為是家族遺留的老建築,每一個空間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於是決定保留老建築的架構,再重新布置新式家具,因此每一個房間的空間布置都不同,在保留古建築的空間中,漆上不同的顏色,其中有12個房間有傳統陶瓷火爐。在一片純白、純黑的簡約北歐,大膽地放上純紅、純紫的家飾,展現混搭的個性,證明老東西,也可以很時尚。
[link]

Suzanne Bier-北歐女導演一姐


丹麥女導演 Suzanne Bier,幾乎可以說是丹麥女人的榮耀。她去年在台灣上映的片子《婚禮之後》,是前年全丹麥最賣座的電影第二名,她也因此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 Suzanne Bier 曾經在倫敦念建築、在耶路撒冷念藝術設計,之後才去念導演系,但她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就獲得慕尼黑電影學院的最佳影片。她是丹麥新浪潮代表人物,同時也拍過許多 Dogma 電影,擅長將平凡之中蘊含的纖細情感延伸,引發共鳴,作品包含了與編劇 Anders Thomas Jensen 一同合作的電影《窗外有情天》《變奏曲》等知名片子,得遍各大小影展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她在前片中使用熱感攝影機的搭配堪稱一絕。

TAF-在尋常生活中,創造不尋常

不過是尋常的爬樓梯,小孩卻能爬得不亦樂乎,一下用手爬,一下子用跳的,就像在玩一場遊戲,把這種感覺找回來,生活將充滿多很多的樂趣,TAF 成功地將家變成遊戲場,卻又能維持大人世界的品味與美感,在2006年的新設計的居家空間中,以三角柱的木塊,堆疊成一個簡約又很有功能性的居家創意。 TAF由 Gabriella Gustafson 和 Mattias Stahlbom 夫妻檔組成,以建築為主業,同時設計了許多家具,將建築對空間的美學轉換到物件中,其中以燈具最為聞名。有「照明工程師」的美稱,TAF 讓尋常的燈具,擺脫燈罩與支架的平凡架構,像雕塑又像一個小型的建築體。而今年為 Karl Andersson 設計的鳥巢衣架,以木條創造混亂卻有秩序的掛衣空間,又是另一個驚喜。
[link]

*轉貼自maire claire美麗佳人2008年1月號.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