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0日

詭異的國慶日

救命啊。無名小站在維修。新聞台也維修。大家同時維修是怎樣!




今天是國慶。但這兩個字已開始令民眾感到質疑。這種質疑及疑惑將隨著時間愈來愈明顯,但答案卻是永遠不可得。

近日走在街上,看見安全島上飄揚的旗海,心裡感到深深的荒謬及諷刺。這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圖騰,曾陪伴我們走過幾十個年頭。如今島上的人民蠢蠢欲動,說是揭竿起義也好,說是改朝換代也罷,再怎麼樣,經由上一屆總統大選,我們已經清楚的看見這個美麗而小巧的福爾摩莎已分裂成兩種主義/主意。

我們還要慶祝國慶嗎?此時此刻,鮮紅的雙十看來是如此詭異。而島上的議題仍舊喋喋不休,從軍購/反軍購,延伸到反戰,珍奶,甚或是一顆子彈的老調重彈。台灣未來的命運會如何,我不知道。但我清清楚楚的明白,此時此刻,我生存在這個年代的台灣。也許將來我們會懷想當初台灣國建國的血淚史;也許未來我們已找尋到另一種兩岸共存共榮的謀生方式;誰知道呢?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