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Paris | 秋天的巴黎;巴黎的秋天

從巴黎回來了。

實在是過癮又難忘的旅行。

一路從巴黎搭火車玩向比利時、盧森堡,最後再轉回巴黎。巴黎真是迷人的城市,也一直是我心裡歐洲城市的首選。下回再去歐洲,雖然想去別的國家走走,但說實話,我找不出比巴黎更吸引我的城市。

行李箱的重量,也再度破錶了。竟然在托運貼紙上,特別以橘色紙條標示著「heavy」。這點還得感謝越航。這間廉價航空唯一受人稱讚之處就是30公斤的上限。一般航空公司都限20公斤,頭等艙才有30公斤。

這回旅行收穫不少,要找時間儘快整理出來。包括照片和文字。週一回家到現在,行李箱整理一半就先擱著了,照片都還沒整理。粗略估算,二十天拍了四千張左右,筆電裡有25G是照片。

這回是我第一次以自助旅行的方式去歐洲,一路順暢,無波無愁。搭乘廉價航空越航去歐洲,去程回程同班機的台灣旅客,全部都是自助旅行的旅人。大家在短暫的同機時間裡相互交流。


越航雖然是廉價航空,但努力以其他服務收攏旅人的心。他們飛歐洲需要八個小時左右的待機時間停留越南境內,所以安排了city tour和過境旅館,這兩項都是大加分。在去程時有一位台灣爸爸飛去巴黎探望在巴黎學舞(!!!)的兒子,他每年都搭越航,說越航服務愈做愈好。之前是city tour和過境旅館二擇一,今年開始才改成兩套全送。

而且單身旅客(如我)全部都直接安排雙人房,我在去程還入住三人房。轉機當天會附贈兩餐,回程時的午餐竟然還送我們飯店的buffet。

旅遊的心得和照片太多了,先貼些在歐洲隨手上傳的照片。這回旅程有很多值得記錄下來、想和朋友們及對自助旅行有興趣的人分享一些心得。

在踏出第一步之前,也會有些擔心和疑慮。但是一旦踏上旅途後才發現,所有的掛念都是子虛烏有。

這回在法國只停留巴黎。巴黎前後就待了十二天。中間五天去了比利時,一天去了盧森堡。


























秋天的聖馬丁運河。位在巴士底區,實在美極了。我去的那天還飄著細雨。


























凡爾賽宮是一場華麗的夢境。揭示著法國貴族的奢華與革命的先機。照片裡是凡爾賽宮的森林花園。秋天的歐洲,充滿了濃稠的色彩。


























比利時我選擇在布魯日停留五天,都住在台灣自助旅客推薦的同一間民宿。民宿門口掛著一顆星,寫著hotel。但我覺得真的比較像B﹠B。很溫馨的住處。

這趟旅行包括民宿、青年旅館、B﹠B都住到了,一定要為此好好寫一篇。


























盧森堡的落日。

盧森堡是這次意外加入的國家。去了之後發現也頗值一遊。風景美極了。而且市區和景點很近,很適合安排一至二日遊。


























停留巴黎的最後幾天,去了知名的 Pere Lachaise墓園。這裡下葬了許多名人而意外成為遊人朝聖之處。

照片裡秋楓颯颯,當天也是細雨迷離。這回在巴黎停留的十二天裡,就有八天在下雨。

更多相關記錄可點此聯結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