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關於我們的事 他們統統都猜錯 (1)


hotel
一進飯店先充電。

hotel
同事夜裡殺出去玩翻整晚,雙人房頓成單人房。

hotel
看見房號都會想起王家衛的2046,中毒太深了,看什麼都好有電影感。

 新工作一去就面臨大挑戰,公司剛好遇上一個年度大案子,我報到兩天立即上場,怎麼會這麼屌呢。

 進入新公司只在辦公室待兩天,坦白說,一切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十多年前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二份工作就是傳播業,所以整個生態環境我相當了解。後來自覺有點不太適應,我便轉入出版業。十多年後我再度重回傳播業,自然心理上已經做好準備。

 當時離開傳播業,很大的一個原因是粗糙。這是我最最無法接受的一個部份。整個環境簡直就是手工業,毫無章法,整個混亂。十多年後的今天,整個環境依舊毫無改變,還是整個粗糙要是自抬一點身價,我會很想問自己:而且,一個喜歡卡爾惟諾,赫拉巴爾,卡繆,西蒙波娃,莒哈絲的人,怎麼會跑去混膚淺的傳播業?倒不能說傳播業膚淺,各行各業都各有山頭,應該說性質之間的轉換及落差太大。

 當然,現在的我已經有了答案。經過十年的社會歷練及江湖走跳,我發現任何行業都有甘有苦,一切都只看你的選擇而已。而我選擇回到傳播業的原因,主要當然是因為我欣賞的很多人都在這個圈子。這個圈子有膚淺浮華的一面,更有浪漫真實的一面。

 週五是我進公司的第三天,立刻被公司臨時調派南下。三天前我還在出版業做著出版公司與政府合作的專案書籍,處理的全部都是幾百年以上的古籍文字,三天後我已經變成娛樂世界的小鏍絲釘。說實在的,一進公司便立刻接手這個大案子,被搞得暈頭轉向,滿腦子想的就是工作,工作,工作。一直到了人在會場裡我還緊張的盯著現場所有的進度與狀況,一直無法鬆懈。我坐在會場摺著我家藝人的海報,找了現場其中一個工讀妹妹幫忙。妹妹坐在我身邊,害羞而客氣地詢問著我家藝人的事情,從她那崇拜的神情裡,我這才意識到:

 天啊,沒錯,我又重新回到了娛樂世界。

 註1:標題借用自大哥李宗盛作品生命中的精靈歌詞。一下子重回娛樂世界,最心有所感是這句話。
 註2:新工作也正處於自我磨合觀察期,這些僅是記錄而已。

2 則留言:

iron 提到...

我現在才赫然發現你是用blogger,因為你比一般的blogger漂亮許多。看來要多請教你。

C 提到...

iron你太客氣了啦
我一直都是用blogger啊
因為很好用啊
所以自upsaid之後都沒再換過
倒是最近改用beta版有點不甚熟悉
當然多了很棒的功能就是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