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diary] 另一種生活



 你看過這部電影,可能不一定記得這間書店。你知道這間書店,卻不一定知道這間書店的歷史。你曾自這間書店門口經過,甚至進去過,卻不一定知道這書店背後溫暖動人的故事。

 Phyllis八月才從巴黎自助回來,已經在部落展開遊記大連載。這間書店之前在網路上就看見有影迷去朝聖,但看了phyllis的介紹才知道書店原來有這麼多的故事。老人經營書店,把樓上的空房分租給來自全世界各國的年輕人,只要在書店裡幫忙就可以免繳房租。

 以物(務)易物的時代就要來臨了。當世界的財富愈來愈向財團及富人滾動,或許我們可以尋找另一種平凡卻可貴的生活方式。

Shakespeare & Co Bookshop | Paris, France
Before Sunset電影紀事

延伸聯結:
[以物易物]
1.歷經Bbrother口中的國家先生及警察先生驅趕,市集的地點由舊宿舍,水源市場前天橋一再更迭,這回是在台大正門前廣場:以物/務易物市集已邁入第三屆
2.鴻鴻文章曾述及在垃圾堆中挖到寶物的經驗:「...從垃圾堆的美好傳統裡,波西米亞如我等,便不時可拾到鄰居扔出的舊家具、皮箱、甚至可用的電器...」。
3.廚娘及zabu都是善用二手傢俱的生活藝術家及夢想實踐者。
[電影聯結]
1.不在乎日落或破曉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上)
2.不在乎日落或破曉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