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music] 原諒我的最後一發

 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貼出最後一發。大家覺得颱風天沒有颱風假很悶嗎?對於現在的政治亂象覺得很失望嗎?但這些都比不上竇唯個人的精神狀態及他所掀起的中國搖滾圈茶壺內的風暴,更值得讓我們為他祈禱。

 繼今年四月竇唯鬧出的藝術家事件名言:好女孩少碰虛情假意的藝術家(此處指的是丁武),後來他又創立了更出色的名言:我要做處女保護者(這篇採訪裡他還嚴辭批評了當年一手點起中國火的魔岩張培仁)。

 這一連串發生於今年四及五月間的風波,唯有高潮在台灣稍稍曝光,就是竇唯縱火燒車事件。為此報社簡直與他槓上,做了專題網頁,上頭個個標題都超級搞笑,帶有一股說不出的幽默。不曉得為什麼,中國媒體的娛樂新聞都這麼幽默。

 因為太好笑了,我貼出標題讓大家笑一笑,有興趣者自行搜尋。順便強調,竇唯近年發行的專輯如三國四記,五鵲六雁,鏡花綠記等我仍然相當喜愛,喜愛程度甚至超過早期山河水,艷陽天等作品,我對於他個人的音樂才華是相當仰慕而肯定的。只是為了他近日一連串彷彿失序演出的行為覺得摸不著頭緒。真的是藝術家性格使然嗎?在重視音樂本質的同時沒有麵包而逼迫到如此境地嗎?是傳媒給他的壓力嗎?但他炮火四射全都是衝著特定人士全不是衝著媒體。崔健認為他是在使苦肉計吸引大家注意嚴重的一些問題。

 (聲明:僅提供標題之趣味性供大家娛樂,新聞內容請自行斟酌閱讀,謝謝。)

 竇唯燒車前的風波:
 竇唯再罵丁武:我要做處女保護者
 圈內人曝:竇唯也很齷齪
 竇唯的兄弟李彤挺丁武
 丁武的兄弟郭怡廣挺竇唯
 你的生命如此多情 竇唯17年情史大起底

 竇唯燒車事件:
 [支援同情竇唯者]
 何勇火大:太欺負人了 
 崔健表態:他用苦肉計引思考 
 不一定樂隊:酷愛整潔的幽默小逗
 常寬:竇唯是被媒體害的
 張亞東 (音樂人)我願意盡自己最大努力幫助他。
 賈樟柯 (內地第六代導演)挺理解竇唯的,從來沒有人關心他的音樂  
 高原 (竇唯前妻) 這裡面的關係很微妙,我們是朋友,現在我們都怕了,所以不想多說了。
 [指責竇唯者]
 高曉松談竇唯燒車事件:這事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
 [媒體及博客反應]
 “公眾人物”面臨媒體騷擾 竇唯們怎樣避免瘋掉 
 崔岩博客:竇唯燒車我在過生日 
 朱雅清:難怪當初王菲會嫁竇唯
 過分侵害藝人個人生活及尊嚴 竇唯不鬧自有人鬧
 香港狗仔隊轉移目標 放棄王菲產子改盯竇唯燒車
 唐崢:誰把竇唯逼到這地步?是群眾還是媒體?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