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

[music] 海洋音樂祭竟然人潮管制?

 剛從福隆音樂祭會場回到家裡,一肚子火,先打幾項,有力氣時再一併報告。

 海洋音樂祭竟然還有人潮管制?我今天為了看唐朝壓軸死趕活趕到現場,結果一票警察說是要人潮管制,硬是把我們擋在橋的這一方不讓我們過去!人潮很多是沒錯,但錯更不在我們這些真心要看表演的樂迷好嗎!
 
 因為這件事,我發現兩件事情。

 1>現場商業掛勾太誇張,嚴重影響樂迷權益!
  活動雖然不售票,但週邊利益也夠讓人削翻了!
從彼岸望過去完全看不到現場,只看到一大片由太陽傘組成的傘海!幾乎佔去全場的三分之二,全是做生意的攤販!會不會太誇張!到底是海洋音樂祭還是酒商展場啊!你要開放現場做生意是你家的事,但是因為影響到場地容納量甚至出現人潮管制,誰該對樂迷負責!

 2>由於以上原因,強烈支持所有音樂性活動都要付費!
  今天現場一大票人是純粹去擺爛湊熱鬧的,這些人憑什麼佔去樂迷的配額!尤其一大堆人拚命放煙火!整個沙灘完全就是一個開放性的失樂園,整個失控!所以我強烈支持採售票制!然後將所得回饋給所有值得尊敬及喝采的音樂人!也唯有售票性質的演唱會才能拯救唱片這個幾近窮途末路的黃昏產業!包括live house也值得唱片產業好好注意,不失為另一條明路。而且現場表演更加能彰顯音樂本質,mp3的興起絕對是對音樂人另一種考驗及致敬。好的音樂會讓人去現場看表演,這些收入才是更踏實而令音樂人驕傲的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補充:

這篇純為發洩文

音樂祭與沙灘狂歡派對這類活動應該好好區隔

而且我很少參與這性質活動
甚至國外音樂祭也沒去過
見識太少 發言實在沒啥立場
而且貢寮還有環保/反核等問題

唯一感想就是:
唐朝的現場太棒了
丁武的vocal有夠man的啦XD
不能過橋的下場是讓我隔岸狂HIGH
很想跳水游過去算了

Wu Jianzhong 提到...

羨慕。如果你能走近就更羨慕。

C 提到...

wu:

我可能會為了唐朝去一趟北京哈XD
你若有什麼消息請第一個通知我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