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words] 秋日將盡,在十一月的尾聲去看菊花。



秋日將盡,在十一月的尾聲去看菊花。

十一月的天氣是詭異的,有時炎熱有時淒涼。一陣涼風吹過來,我常不知身在何地心在何方,這世界於我有何兩樣。

終於明白一切的呻吟終究是無病呻吟,終究明白風花雪月果真永遠逃不出傷春悲秋。終究明白膚淺的血脈比紅綠燈的變幻還要再膚淺。

十一月的秋天,我逐漸變成一個透明的軀體。不是別人看不見我,是我看不見我自己。

秋天,是憂鬱的季節。是病懨懨的季節。是讓人提不起勁的季節。是懶洋洋的季節。是收成的季節。是斧頭幫的季節。

我以為自己是灰色,其實不過是白色。我以為自己靠左邊,其實一直走在路中間。我以為自己很大聲,其實不過是喃喃自語。我以為自己走了一點點,其實走了很遠。我以為自己很輕鬆,其實很辛苦。我以為自己很快樂,其實我沒有感覺。我以為自己拿到麥克風,其實歌曲不知道被插播到哪一首。我以為衣服剛剛好,其實一直穿著媽媽的衣裳。我以為彩虹很漂亮,其實日光燈就在我家。我以為海洋很深很廣大,其實大不過一張床。

我胃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放輕鬆啊。雖然我知道這動作,有時也未必容易做到。

匿名 提到...

雷朵:

你是大好人*嗚~*

假使走我個性裡窮酸文人氣那一派,
應該吐出一些更做作的字句來,
但面對生活裡一些真實的窘境,
實在也沒什麼力氣去做作了...


*泣*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