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diary] PARKLIFE 2 : new life or parklife





 又開始上班了。上班的第一個早上,我深深的覺得自己愈來愈像一條狗,差別只是頸上多了個狗的牌子。然後腦海立刻響起BLUR的那首PARKLIFE,我終於又墮入了PARKLIFE的無間道裡。
 一直以為自己想要的是這種生活,但是真的進入又狠狠被打醒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是我太理想化嗎?還是我注定是個永遠無法滿意現狀的人?但如果這樣下去我就是自尋煩惱了不是嗎?
 現在工作的單位很符合我某種程度的理想,但進入狀況之後才發現,所有的理想在技術層面上都是一樣枯燥乏味的。有個學生時代還不錯的同學,進入社會發展非常好,沒幾年就被一間上市公司挖去擔任要職,看我一直對工作產生倦怠感,她說我這樣下去不行。她說:工作永遠都是這樣的,妳永遠不可能在工作裡找到全部妳想要的,妳要了解工作就是這樣的,一直換工作不能解決問題。她覺得我應該要改變面對工作的態度和想法。我和這個同學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但是一直保有不錯的關係及情誼,也挺怪的。就是因為完全不同,所以她完全無法了解我的想法。有一種朋友完全無法深入你的內心,但是可以深入你的生活,她應該就是這一種。
 部落格原先是抒發自我感情的私日記,但是變成一種發燒媒體後反倒不能暢所欲言了。唉,言盡於此。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打個招呼!
別想太多^^!
最起碼,有穩定的收入啊!
還有,妳的腦袋與心靈是自由的.

Selena

匿名 提到...

其實就看自己怎麼想

凡事如此
苦中做樂就是了~

((好久不見囉))

匿名 提到...

加油^^!

Selena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前幾週開了一場同學會...
不是學校的同學會,
(那我從來格格不入,自知唸書時光老在當怪胎。)
是某家公司一起同事過的同學會。
那是我幹過最失敗的一個工作,
也是我對工作最有夢想的階段。
妙的是,
被騙進來的,
大多是和我一樣有理想抱負的傻瓜。
雖然只幹了四個月,
但那四個月我們一直努力在作夢,
構思幾部根本不會拍的戲劇腳本,
幻想一個神奇的演唱會、
編一本跟搖滾有關的書、
發念過上百個電視節目企畫案、
還幫它們想好名字。

終究這些種子沒開花就悽慘腐爛,
幹過傻事的人義氣猶存。
那一晚,我們很爽地細數失敗的過去:
什麼誰寫了最多屁也沒發生的企畫案,
誰還幫這些鬼東西排版、
誰上工第一天就覺得受騙又不敢走...
誰受騙很久很想走又不忍心讓同伴擔爛攤子...
好像很光榮似的。

到頭來,這段日子倒成了我職場歲月最青春無敵足可記憶的一段了。


你說,工作是什麼?
工作成功又是為了什麼?
看看我的故事,
我還真的沒有答案。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本來要來慶賀你恭獲新職的,
而且也想勸告你工作一直換,不是辦法。
結果寫了這些一點也不能鼓舞人心的狗屁,
真抱歉啊。

匿名 提到...

雷朵:

一點都不必抱歉
我一直想了解一般人對於工作和生活是什麼看法
我沒有工作就失去經濟來源
對於愛享受的我是一大折磨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做苦行僧...)
可是每當工作逐漸穩定
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就想挑戰自己另一種可能...
然後每次都失敗...
很想去看看前世今生
我究竟是怎麼離開上一世
為什麼這一世老是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心理慾望不滿和懸念殘念

雷朵你是我少數網路上未曾謀面卻可以交談的朋友
寫什麼都很ok的
^^

匿名 提到...

*部落格原先是抒發自我感情的私日記,但是變成一種發燒媒體後反倒不能暢所欲言了。唉,言盡於此。*

無奈部落格也有成人不自在的喟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