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7日

生病日記

如果我們要生活
為什麼我們要煮飯
如果我們要生存
為什麼我們要工作
如果我們要思考
為什麼我們要微笑
如果我們要賺錢
為什麼我們被綁架
如果我們要呼吸
為什麼我們要反皮草
如果我們不思考
為什麼我們要停止思考

 民國九十四年的農曆年除夕,我是在流行性感冒中度過的。感冒拖了一天,大年初二才去看。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但是拖了一天忽然開始發高燒。去看了醫生,拿了藥,另一種折磨開始。
 
 當天夜裡,我迅速服了藥。沒想到過沒多久,全身開始發抖打顫,感覺十分不舒適。重感冒及高燒雙重夾擊,我的身體已經失去所有正常知覺,分不出那股全身發顫的感覺是由何而來。

 只知道渾身不對勁,彷彿四肢百骸全都瓦解,我只好早早上床睡覺。

 結果平躺在床上,更慘的事情來了。我感到心跳加快,非常非常的快。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左躺右躺都只感到一顆心臟好大聲好大聲的怦怦直跳。發著高燒,渾身痠痛,我痛苦地猶疑地懷疑著這是否是種幻覺。

 第二天早上我拿起藥包,撥到醫院的藥物組查詢情況。接電話的護士小姐問了我的領藥號碼,然後告訴我,應該是其中一種治咳嗽及氣喘的藥物所引發,建議我停掉那項藥。

 我停止服用那顆小小的白色藥丸,症狀立刻消除。我盯著那顆直徑大約只有零點五公分的白色小藥丸,深深感到藥物的偉大。

4 則留言:

FiFi 提到...

我想你應該是吃到氣管擴張劑了,會產生強烈心悸,然後人會抖個不停,原本是要幫助排痰用的,但是很多人吃了都會抖抖抖,所以下次感冒看醫生,要記得跟醫生說,不能開那種藥。

祝早日康復。

C 提到...

你怎麼那麼厲害,
一猜就中,
我確實是拿到這種藥,
上頭只寫了是針對氣喘,
我一直和醫生強調我咳得很厲害,
我想醫生也是想我早點好才開這個藥,
沒想到......
這種經驗真是令我難忘,
希望下次還記得這種藥的名字...

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然後就覺得藥物真神奇,
幾顆小小的藥丸竟然能改變我們人類身體的內部環境....
真是太神奇了.

FiFi 提到...

因為我也是這樣呀…
不過,現在醫生都不會開這種藥給我了。

匿名 提到...

哦,
看來這類藥真的不適合開給一般人服用.
以前感冒也沒被開過這種藥,
這是新藥嗎?

這幾天的周候戀實在教人看得反胃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