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玫瑰與金幣

Central Park was blanketed in the first snow of 2017
photo : 
PaulSeibert


人的氣質是與生俱來騙不了人的。你是樂觀或是悲觀,厭世或是充滿活力,有教養有禮貌,或是粗俗魯莽甚或心裡有陰影⋯⋯最珍貴是心地善良笑口常開的人。有些人永遠那麼有禮開朗常令我揣想他們從來沒有心碎過肯定都遇到玫瑰色的人。活在玫瑰世界裡是什麼樣的感覺呢?一個德國年輕朋友轉機僅在台灣停留10小時,卻能偷空跑去逛101和幾個景點隨時站在路邊吃小吃。這樣的人生也算過癮吧?「其實很累。」他說。

然後他㨂起手中閃亮亮的硬幣說:「亮的我要留起來,我爸喜歡蒐集世界的錢幣,這些我要帶回去給他留念。」

我相信他的父親只是把銅板當作一個理由,其實是想明白年輕有為的兒子又去了哪些地方。

之前和一位美國朋友聊天,他說自己哥哥姊姊父母都還在美國加州一個小鎮。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美國,甚至連加拿大都沒去過。他們對美國以外的地方一點興趣也沒有。美國對他們來說已經夠大了。

所以人對於世界的渴求、求知慾、好奇心,也是天生的。當然你可以說人人經濟狀況不同,但此處姑且撇除這個因素。畢竟我和朋友及其手足的年歲也不是毛頭小子的年紀。

啊,但願人生如金幣,留下閃亮的,其他掰掰。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