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Trip in Bangkok (2) the SOUL of Bangkok... Khao San Road 夜的靈魂 拷山路

每個旅人去往世界的每個盡頭,各自帶著不同的神傷和幻想。也許是為了尋找自己(這其實有點蠢因為很難,但不排除你找到的可能),或者純粹讓自己放逐到另一個陌生的世界,又或者是為了放縱⋯⋯我會說曼谷拷山路的夜晚,就是一個放縱天堂。建議花樣年華的單身女子,千萬不要一個人來這裡,太冒險了。

泰國對很多白人來說就是一個充滿異國情調的東方國度,而且物價相對低廉,在各種物慾放縱的情況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原本拷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也應該是。朋友說這條路的白天和晚上截然不同,我原本想白天去一次,終究因為時間不夠而放棄,也許我會因為白天的拷山路而改觀。因為和朋友在夜裡見識到的拷山路,確實瘋狂,但也讓我一眼愛上。因為這裡的夜晚就是擺明著放縱,簡直讓我有置身美國Woodstock的錯覺根本到處都是 peace and love(是不是比錯了呢?),好像烙一群人來集體呼大麻也完全無傷(我相信這在拷山路絕對正常)。

我真覺得人類的文明世界太壓抑了,哪裡來的那麼多規矩。當然基本的道德底線還是要有的,像是我從來不和已婚的男人、甚至已經有女朋友的男人廝混。除此之外,單身男女有何不可?明著狂歡勝過暗著犯罪。我支持大麻無罪和性工作除罪化,對於某些事物的妖魔化全部都是將其逼向地下和非法的絕路而已。人類有時很奇怪,對於「叛逆」有種嚮往,其實打開禁忌的大門一切根本就是無聊而已。所以我反而非常支持拷山路這樣的存在,讓每個人都有疏緩的餘裕。

人說不到拷山路就是沒到過曼谷,這裡真的充滿狂野躁動的氣氛,其實看得出來大部份的人都是觀光客,也就是去體驗一下。這條路已經標榜著「自由」、「流浪」的氣息,所以當然也引來很多「嗨咖」,到處可見一些瘋狂的白人圍在一起就開始大聲起鬨嬉笑⋯⋯擺明了就是去瘋。我認為沒什麼不好,只要你願意,這裡應該滿容易你情我願,一夜留情。但我會建議年輕漂亮女生不要獨自前來的原因也很清楚,避免讓妳一不小心就踩上「受害者的位置」。這自然是嘲諷日前輔大性侵事件,女性在全世界的地位仍是弱勢,任何情況下都要小心自保。當然如果妳自覺夠強或是和一群朋友同行,那就放心玩樂吧,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也不是人人都去狂歡。我就看到兩個六十歲左右的白髮白人老太太穿著嬉皮裙子也在路邊喝酒呢。

曼谷的酒吧也很有名,但因為我單身一人所以倒不敢選太熱鬧的酒吧,想說就近找間百貨公司的天台酒吧可以看夜景就是了。結果就在BTS站的Central World頂樓酒吧Horizons點了一杯mojito,踏進那裡的時候很傻眼,因為根本沒什麼人,非常稀落。其實最便宜的果汁記得只要180元泰幣,我卻很假掰的點調酒還花了330元泰幣。哈哈。拍了幾張夜景就閃人了。

對於我來說,拷山路就是曼谷的靈魂⋯⋯她的夜晚是我最美的記憶⋯⋯像是最珍貴的星星鑲在我的曼谷回憶裡。

After I came back to Taipei.... I still missing Bangkok so much. I arrive my home in midnight feel exhausted and still back to office next morning. And actually Khao San Road make me feel so great and wanna be there again. Yeah, I fall in love with Bangkok especially for Khao San Road.

Khao San Road is a crazy paradise for the wanderlust when the night fall.... You can see crazy people from the whole world. I want to be there in day time, my friends told me Khao San Road is really  different in day and night ...

And I also wanna try some night clubs in Bangkok. I pick Horizons on the rooftop of Central World, just because it near BTS. Not recommended... haha.

For me, Khao San Road is the soul of Bangkok... I will be there every time I go to Bangkok ...

更多曼谷延伸閱讀:
MORE ABOUT MY TRIP IN BANGKOK, CHECK HERE:

Khao San Road make me fall in love..






Mojito in Horizons at Heaven, rooftop in Central World.
Horizons at Heaven, rooftop in Central World.


mmm... NOBODY there.... few... haha.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