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who is your drama king and drama queen ?

男人對我說了他的drama queen的故事,就用他的照片留念吧。 
我的生活約莫自去年11月稍稍起了點變化。前因後果比較私人就暫且跳過。不過最近才看完了 Woody Allen 的舊片 Annie Hall ,電影讓人喜愛且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女性自覺。 Woody Allen 讓片裡的女主角先是愛上他最後離開他,中間的轉折當然如一般戀愛般酸甜苦辣,但最動人的自然是女主角因為決定追求自己的興趣、追尋自我,而終於告別了男朋友選擇了自己的人生。

我的改變自然不是女性自覺,而是發覺一旦獨立生活之後一切才更有意義。過去的自己即便精神思想上獨立,但實際生活與家人同住仍等同於切不開的臍帶。只想著戀愛結婚後搬出家裡是理所當然,卻不料感情生活始終不如人意。總之上個月起終於開始獨居,這中間和感情生活仍有很大關係。一個人如何脫離原生家庭有很多原因,愛情是其中之一,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對某些人來說,愛情甚至可以是人生的全部。

愛情很重要,不知道哪個蠢蛋說了一句話是「情場失意職場得意」,意思大概是諷刺某些人在工作上表現傑出多半是因為失戀,失戀了只能把心力全神投入工作。說是諷刺倒也不一定,如果有人因為失戀真的努力打出另一番天地也不失為一件好事。但是對於我來說,情場失意就等同人生全面失去意義,哪有什麼心情去拚職場。只是理智撐著我儘量渡過每一天,因為我不想自己變成 drama queen。

沒錯,就是這個關鍵字。讓我們來談談感情談談性。交友網站上很多外國男人會寫著「No drama」。有可能女人天生容易感性,當然某些男人也可能是 drama king,只是比例仍低於女性。 

去年年底生活改變不多久,和好朋友見面,是真心好朋友,至今仍感謝她的提醒,她說「生活不是小說或電影啊」,她提醒了我,我即便想自由自在,仍逃脫不了世界這個動物園的牢寵。當然我並不是想把生活過成什麼樣子,我依隨我心但是好像會讓部份人難以接受⋯⋯所以,也罷。暫時把網路上當時寫的日記擱下。

但是兩個電影圈的朋友就很妙了。朋友 J 見到我的生活直呼「太好了!快點把妳的事情告訴我,全部都是我的材料,如果拍片的話分潤給妳。」另一個朋友 A 也說「妳的生活怎麼這麼有趣,快點全部記下來,我們來拍!」J 還滿好的還想等我冷靜或從這些略帶瘋狂的狀況裡「復原」再說,A 則一如他的作風,只想拿到精彩故事,根本不在乎我現在演到哪一齣⋯⋯

愛情是很重要的一門課,「性」也是。這兩堂課沒修好,人生會出現很大的問題。尤其是後者,至今在全世界彷彿仍然是禁忌,這讓我百思不解。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為什麼要把健康的生活當成是禁忌?愈是去限制反而引發更多罪惡不是嗎?就像大麻一樣,我永遠支持合法(咦離題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