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Hello summer, hello June.



最近生活裡發生很多事、很多很多事。

應該說,從去年年底就風波不斷。而且每場風波都糾扯住真真實實的人生,拳拳到肉,淋漓盡緻。無論成功失敗,我相信每個人都問心無愧,不虛此行。

年輕時很多為什麼,週遭沒有人能解答。文藝青年傷春悲秋是通病,只能逃逸到前人的世界裡去天堂。前人的世界多美好,文學、藝術、音樂。仍然找不到解答,但至少渡過慘綠年少時光。

一直到前些年還在躁動,其實心裡有些不安。都已經是什麼歲數了,憤怒要到何時才是個盡頭。想過好一些的日子、享受一下榮華富貴,好像就墮落了?但、為什麼?不偷不搶啊。

我當然明白,心裡深深深處有那麼那麼多不安。青春時期的躁動從來不曾消逝。隨著時光磨滅、忽隱忽現,開心的時候笑了,難過的時候哭了,飛到天堂時忘了,墜入地獄時死了。心底的躁動卻沒有一時半刻消逝,難怪我總覺得自己不曾長大。原來如此。

我年少時便愛讀雜書,十幾歲時便讀了許多作者年歲七老八十的大作家們的作品。雖然沒有經歷讀不懂,但仍是提早就在心底默默荒涼著。而年歲一路飛來今天,才發現自己愈活愈青春了。為什麼,不為什麼。這世界如此多新花樣,舊瓶還得裝新酒呢,怎麼能不年輕。電腦出來了,網路出來了,手機出來了。我還記得自己當年讀書時使用的打字機,敲起來滴滴答答響。

像時光的聲音。歲月的聲音。

而我還在。我還在這裡。聽著滴滴答答的聲響。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