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週日隨筆]懸於一心




不同世界的人相差何只「代溝」可堪比擬。就像藝術家為什麼為錢煩惱,商人卻只把藝術品視為投資標的?我認為這其中有解法。藝術家可以完全不理會世俗(當然這把尺很吊詭),商人卻不能沒有文化品味。

就像盧卡斯在豪宅旁片場蓋不成改蓋社會社宅這件事,你怎麼看?
最近常想到 Martin Scorsese 的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和 Woody Allen 的 Blue Jasmine 。前者充滿了人性的慾望與貪婪,奢華奮進卻如夢。後者卻是勘破世情的虛華遊戲,更值玩味。
不過是選擇而已。像昨天「一席」活動恰好安排在前後出場的包益民和張大春。各有各的成功。
當然人生的選擇裡會經過許多繁複的細節,小奸小惡,大起大落⋯⋯不過,就是這些小細節堆疊出我們的生活,形塑了每個人的樣貌,形成了每個人的生命。

所以,其實,「選擇」,真的是很有意思。比較可惜的是,人一生只能活一次而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