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民主消逝,資本入侵,請大家一起關注香港!



午後的濱海公路,遠方的海天交界有美麗的層次。淡淡的粉紅、淺黃,像絲絨那樣軟,像玫瑰花瓣接近花心的觸感。

入秋了,天暗得快。回程的路上,漆黑的礁石岩岸,有人拎起夜燈,坐在夜裡和大海交談。想起朋友說過曾從基隆出海夜釣。一直覺得釣魚是非常哲學非常沈澱的事。夜釣更是。釣竿上的螢光綠,和夜燈在黑暗中的光亮相互輝映。

往左邊山上望去,一片金黃燈火點滿黑夜的山城,優美似夢境。

下午去看海。走著往昔路徑竟然有警衛攔住說要買票。三三兩兩遊客交談中有疑惑:「以前不必買票,怎麼現在要買了呢?」多想三秒鐘便可明白,旁邊就是飯店,他們不動聲色擴張了領域。

我們住在一座島嶼,四面環海。天賜的景色,如今要花錢去買。

民主消逝,資本入侵,但願我們都能堅守防線。

(插播)
1989,1997,2014⋯⋯請大家一起關注香港!

☞ 香港佔中資訊站:http://today.code4.hk/
包含了直播、地圖、時間表、物資需求、抗命須知、新聞、宣言、連署書等資訊。#OccupyCentral


☞ 罷課 926 重奪公民廣場時間表:
http://timemapper.okfnlabs.org/code4hk/926strike

☞ mobile android 版(code4hk開發):
http://bit.ly/1rm6wRF


(link: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集會現場直播】
和平佔中:http://occupycentral.appledaily.com/
YouTube:http://bit.ly/occupycentral
香港電視台網路直播:http://www.ustream.tv/channel/hkLive927

【蘋果LIVE最新消息】(不停更新)
http://bit.ly/1rpB8iu

【0929/00:16更新】
佔領香港駐台辦事處!
島國前進、台左維新、公民自主機動陣線、福爾摩鯊會社、兩督盟等團體,及學運明星李柏璋、音地大帝等人。現在正在佔領香港駐台辦事處一樓大廳。聲援港人民主改革運動、譴責港警暴力鎮壓。地址在台北市松高路9號。我們會待整晚,邀請大家速來聲援!


【延伸閱讀】
(提示:為什麼港人抗議會演變至今這種情況?本文指出,是因為未滿17歲學生黃之鋒遭逮捕,成為引發港人大規模上街的導火線,也意外提前引爆佔中運動)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香港的突變/九龍皇帝」
(提示:)「巴黎要麼是我們的;要麼便不再存在。」 (Paris sera à nous ou n’existera plus)
佔領論-從巴黎公社到佔領中環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