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從dream high看朴軫泳再看韓國演藝圈


Park Jin Young - Honey

據說朴軫泳在韓國樂壇是教父級人物。會作曲又會跳舞還身兼歌手及唱片製作。而且還是延世大學地質學畢業,還進一步攻讀政治外交系碩士。94年出道,97年自組經紀公司,得過數不清的歌手獎、作曲獎、編曲獎,07年前往美國發展並成立美國分部,08年成立中國分部。這種全方位的音樂人,真的是我從未聽聞啊。能夠作曲不一定擅長舞蹈,能文能武如果是藝術家多半很難打算盤去做生意,但這傢伙,是超人嗎??

會注意這號人物是因為之前追金秀賢的戲追到dream high。這檔戲也讓我大開眼界。俗套的歌舞學校明星夢也寫得有血有肉,而且六位主角人人有自己的背景與故事。又是把台灣三檔戲寫成一檔的感覺啊(就是別人拿100分但韓國人要拿300分這種感覺,應該是韓國娛樂圈競爭十分激烈的緣故吧)。

戲中忽然出現張學友「頭髮亂了」這首歌的韓文版,再追下去才發現,原來這首歌的原唱就是朴軫泳,也是他自己作曲,是98年的作品。(這檔戲也很妙,把出資兩位大咖裴勇俊及朴軫泳的戲外生活與身份都一一擷取用在戲裡了)

這麼厲害的人物,想來想去,台灣類似的好像只有李宗盛??但是李宗盛還不會跳舞欵!



我相信朴軫泳這個韓國鬼才,對於演藝事業真是熱情無限。在音樂圈和經紀界成績斐然,還想跨足戲劇界。在之前的dream high他理所當然負責全劇音樂及舞蹈總監,日前還在twitter貼出當年自己擬的企劃案,在twitter上他的註解是「我在這張紙上作曲,反轉過來才發現這是Dream High的企劃案。當時我在芝加哥的酒店沒有什麼可以做,就是這張紙讓秀賢成為了秀賢,suzy成為了suzy...」(金秀賢因本劇獲獎踏上巨星之路,suzy為少女團體miss A的成員之一秀智,同時也是朴旗下歌手。)新聞訊息可見:朴振英釋出Dream High的企劃案 http://ow.ly/y8sYR

也附上朴的twitter原文:@followjyp "이면지에다 곡을 쓰다가 뒤집어보니 드림하이 기획안이네요ㅋㅋ 시카고 호텔방에서 할 일이 없어 끄적거려본 아이디어가 진짜 드라마가 될 줄이야...^^ pic.twitter.com/sKGWkHtB3r"

我還查到朴軫永很多驚人事蹟,就一併擷部份文字和聯結在下方。台灣如果出一個朴軫泳就厲害了,好像演藝圈的鴻海啊~(比喻怪怪的?)

1,真的是教父級人物!!「朴軫泳也參與了日本(團體SMAP)、中國、美國(威爾史密斯)等其他國家的歌手們的專輯。到目前為止有將近50首歌曲在發行時得到排行榜冠軍,並且引領Kpop旋風,主導著音樂的主流風格。」
link: 2013年著作權收入第一名朴軫泳 連續三年蟬聯冠軍 http://ow.ly/y8qH4

2,(20140428舊聞)JYP娛樂被曝引入5億韓元非法資金 JYP:造謠(內文亮點:朴妻為韓國某集團會長侄女,真實生活也像戲劇一樣啊~)http://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41293

3,SM、YG、JYP第一季度收益大比拼 YG純盈利獲勝 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42776

4,(20101222舊聞)樸振英外債58億韓幣 個人財產少之又少(當年JYP仍處於負債狀態,新聞結尾稱朴為事業燃燒熱情)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6238

5,上列朴軫泳多項事蹟,再列這一條,是想說明此劇在開拍前即已成韓國演藝圈大事(朴譯名尚未統一,也有中譯為樸振英等)。《Dream High》樸振英-裴勇俊軍團總動員 雙重海報吸引觀眾 www.koreastardaily.com/tc/photo/6295


其他相關文章:something about K culture

2014/06/09 來自星星的你|淺談創意

2014/06/09 來自星星的你|淺談娛樂產業

2014/06/13 擁抱太陽的月亮|關於韓劇與韓國

2014/06/29 從dream hight看朴軫泳及韓國演藝圈

2014/07/11 蘇志燮之主君的太陽及韓國綜藝節目

2014/08/17 韓劇、網路與平台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