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金黃色葉子

(圖片取自網路,和我的夢境較為相似的一張。)
好久沒有做夢了。真的是好久了。如果做夢有分階段,我大概已經脫離高峰期了。以前有段時間天天有夢、兩三天有夢。最近半年甚至一年了吧,幾乎幾個月才做一次夢。也沒有因此睡得很好。依然失眠,或天亮才睡得著。只是不再做夢了。

今天早上難得又做夢了。顏色和氣味都非常清楚。台北下雪了,我夢到台北下雪了。不知道為什麼,並不很冷。而且夢裡的顏色是溫暖的淺黃色和乳白色。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在台北,因為城市的街道看起來不太像。但在夢裡那是我生活的地方,所以我想應該是台北吧。

夢裡我搭著車,不知道誰叫著說「下雪了」,我把天窗打開,只看見天空和飄落的雪,還有晃動著的樹枝和樹葉。樹葉都是金黃色的,好像也不太合乎邏輯?金色的葉子會出現在下雪的冬季嗎?

雷奈電影「去年在馬倫巴」劇照。為電影經典場景。
馬倫巴這部片真是給我好大的啟發。雖然它褒貶兩極。我的感覺和柯波拉相近,「看不懂但是很迷人」。

當時是聽李大師提及片中經典場景而動念想看馬倫巴:樹和人的影子不一致,突顯時間和空間的錯置。這也令我想起早上的夢,下雪的冬季當然可以有金色的葉子。(而且應該真的有,只是我還沒開始做功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