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試著相信六件事



過年必修課!
麻將!



除夕夜裡,各個電影台都有不錯的電影可看。有「火線交錯」,還有「玩美女人」。在台灣農曆年節裡遵循著守歲的徹夜不眠的習俗,轉到潘妮洛普那張美麗動人的臉龐,聽著她一直說著當年我首次踏入新鮮國度學會的第一個非英語系單字,感覺非常魔幻。



小年夜晚上,老妹買了一堆草莓法蘭奇回來吃。 新年裡頭,紅色的草莓甜甜圈,感覺還滿有趣的。



舊曆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很多平日常被嘮叼的事可以做。例如徹夜不眠,夜夜麻將。大吃大喝,腦袋放空。之類。但也有平日很多可以做的事不能做,變成一種不成文的習俗。例如大年初一不動刀,不洗澡。

今年新年應該會在村上叔叔的這本小說陪伴下,渡過。



年前看了 Tim Burton 的電影「Alice in Wonderland」。他的片子我看得不多,但印象裡是很有童心,對童趣有心的導演。童話故事是大人說給小孩聽的故事,聽起來很快樂,想起來卻很悲傷。他的電影也是這樣。這部雖然評語不如之前舊作,但我有記到幾句我喜歡的台詞(觀點)。例如:

愛麗絲的父親教她的事情:

我每天吃早餐前都會試著相信六件不可能的事。
I try to believe in as many as six impossible things before breakfast.


瘋帽問愛麗絲的問題:

為什麼烏鴉像寫字桌呢?


人一定要有想像力,隨時隨地。否則生活就太無趣了哦。

大家兔年快樂~!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