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diary]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

 最近幾天都發生一些很瑣碎的事情。

 1>哦麥尷。我終於忍不住把艾鈞偉同學演唱的兩首歌都錄成我的來電鈴聲了(*羞*)。想知道艾鈞偉是誰請點這裡

 2>然後要談談我走進白色巨塔的心路歷程。

 上週五我去動了牙周病第二回合的翻瓣手術。其實手術總共要五六次吧,如果加上回診什麼雜七雜八的應該不下於三十次。重點是錢錢錢!手術至目前為止已經花去我:刮除牙根八千塊,右下牙齒翻瓣手術一萬六千塊,右上牙齒翻瓣手術一萬一千塊。這些不含醫藥費診治費掛號費那些零頭。接下來還有二至四回合的手術,還有兩顆智齒要拔。

 這之前我已去了兩間牙科診所,花費都差不多如此,所以我最後選擇到台大附屬醫院。醫生態度也很好,我選擇相信我的醫生。沒想到的是,上週五他忽然開始變相推銷起來。基本上我都當他是好醫生,所以他提出的建議我一律聽從。例如放置牙粉只要八千塊,但他建議放入一片再生膜,骨骼再生的情形會更良好,於是我的手術費用才會一再攀升。但是上週五的情形實在令我很不爽。

 醫生建議我將所有智齒一併拔除,我全口共有四顆智齒(沒錯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怎麼那麼多)。他並建議我可與翻瓣手術一併進行。翻瓣手術健保無法給付,但拔牙部份完全無需自費。總而言之整趟手術下來為時要半年以上,費用大約十幾萬。但是當我上週五按照往日慣例躺上去那可怕的手術椅,他和護士也全副武裝的戴上手套及口罩,甚至也用消毒布蓋住我的全臉後,他竟然開口說:我想和妳說明一下,拔掉智齒之後,我建議妳再放入膠鹽塊,這樣傷口會癒合得比較快。他拉里拉雜說一堆,最後才說:這部份健保不給付,所以自費三千塊。

 我整個人只差沒跳起來!你把我安置在手術椅上,甚至都給我蓋上消毒布才和我說這些是什麼意思!我忍著脾氣說:醫生你這部份是不是應該提前告知?我們手術是提前一個月就排好的,這三千塊為什麼當初不先說好呢?醫生更離譜,他答道:沒關係,你不用現在決定,等我拔了妳再告訴我。

 馬的我真想戳瞎他雙眼!這是什麼答案!我又耐著性子和他說:醫生你當初說我有四顆智齒要拔,那按你這樣說的話,我每顆都加三千塊,這樣不是總共要加一萬二千塊?醫生這時才改口說:嗯,其實我想厚,妳先裝這顆就好了,因為這顆比較容易感染...

 基本上他說什麼我都不想聽了。病患和醫生之間彼此相互信任的機制應該是很重要的,這樣醫療成果可以加分,對醫護及病患雙方而言都是好事。但是這次事件讓我和這位牙醫建立起來的信任關係徹底崩塌。因為他的態度讓我懷疑起白色巨塔理論,就是:他的建議究竟是出於真心或是商業利益?而我的手術才進行到一半,後面還有更龐大的費用要支付,我還能信任這位醫師嗎?這中間牽扯到的金錢問題事小,重點是病患的醫治結果真的合格嗎?這問題除了醫生自己之外,沒有第二個人知道。因為即便病患如我都要等開完刀才知道結果如何。而且這類慢性病還不是短期可以看出成效。尤其醫生們都會說:手術不代表全部,牙齒健康要靠個人的衛生習慣哦。真是無懈可擊的一句話(因為毫無缺點且百分之兩百正確)。所以手術是做心安兼心酸就是了?

 抱怨完畢,如果大家有什麼牙周病手術的相關醫療經驗(或糾紛哈)可以分享交流,歡迎留言或來信(噗...)。接下來是較快樂的部份(咦,這些和smells like teen spirit有什麼關係呀?)。

 3>就是標題。D傳來的。哈,整個就是一個妙字呀。

Ukulele Orchestra of Great Britain plays Nirvana's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我公司和住家都和D公司很近。平日有事沒事很容易打從他們公司經過。今天下午沿著羅斯福路前往公館時,很不巧地瞥見D和朋友兩人蹲坐在路邊抽煙。看起來像是在欣賞台北市馬路的風景,樣子挺愜意的。其實還挺想過去問他說:馬路邊的空氣好嗎?風景如何啊?(咦你老闆不會來逛我網誌厚?啊你那時一定是在公關social啦)

 近年來和獨立廠牌的朋友們接觸較為頻繁,頗有感觸。因為往年待的是商業體制掛勾結盟下的雜誌,和唱片公司的關係相當良好。而且來往者都是大廠牌。究竟是哪裡不一樣呢?是態度嗎?或是看待音樂的心情?是大廠的問題嗎?是資本主義的問題嗎?是獨立廠牌較有理想與熱情嗎?大廠牌的宣傳們是否把音樂只純粹當做一份工作看待?我不懂。你們真的熱愛音樂嗎?還是熱愛那些燈光下的浮華與排場?就我接觸過的對象而言,大廠牌和獨立廠牌下的朋友們恍若兩個世界。完全不同的兩派人馬。差別在哪裡呢?我想整個體系就和產業特質是一樣的。大廠牌因為商業化,明星化,所以整個感覺也很機制化。宣傳們大概因為手上都是巨星,所以待人接物上大小眼的情形比較明顯,也不怕得罪人。當然這部份和我待的媒體也有關係。所謂〔大眼〕自然是對強勢媒體,〔小眼〕就是對不怎麼有力的媒體囉。另外,獨立廠牌發行的唱片大多是注重音樂本質,工作的朋友們也都比較快樂,比較熱情。而且代理的多半是較沒有知名度的另類廠牌作品,也需要投注較多理想去支持。這部份沒有熱情還真難偽裝。大概這樣吧,其他部份我一時也說不上來了。
 
 另外,thom yorke新片將由映象代理,七月十日發行,死忠樂迷們應該早已得知了。五四三音樂站也有推出一些預購優惠活動。映象先有cat power後有thom yorke,真可謂是非主流中的大主流啊。哈。他們最近代理轉型的路線也很妙,整個妙。不管怎麼說都是樂迷朋友有福囉。

maximilian hecker 4>好康大放送。
 
 在博客來看到很夭壽的簽名CD299的消息!這實在太沒天理了!Loou說還好啦,只有一百多張,賣完就沒了。我問loou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虐待我們的憂鬱王子!竟然要他簽一百多張!loou說:他很愛簽咧。於是我告訴他我會在我部落大聲公佈這個好消息,看到賺到!朋友們手腳要快!我想在我一番敲鑼打鼓宣告後,應該很快就會賣完(自己這樣想,咳)。不過說實在的,以憂鬱王子的夢幻抒情曲風來說,明明就應該是美國告示牌成人抒情流行榜(哦好八0年代啊)的最愛啊!怎麼會沒被大廠給簽走呢?但也還好沒被簽走,我們才能擁有那麼夢幻的夜晚。否則如果在什麼體育場辦,氣氛實在差太多了(也想太多哈)。

 照片一是我當晚戰績。憂鬱王子超級可愛,兩張封面堅持一種古樸的色彩美學,就是:黑底要用銀白色簽字筆,白色玫瑰底的用黑色簽字筆。於是我簽完一張還在一旁等,因為他堅持要讓工作人員找來另一枝筆他才肯簽。大家別誤會,博客來賣的不是我照片裡的哦。照片裡的我給了憂鬱王子及他那德國搖滾知青團隊全部的人簽,所以上頭共有四個簽名。至於博客來所謂的簽名版是哪一種我就不知道了。

德國搖滾知青團隊 照片2是朋友olive利用簽名時抓住機會拍的。右邊戴帽子的是當晚的鼓手,中間圓圓的是吉他手,左邊金髮男是貝斯手。我很長舌的和他們瞎聊一堆。和憂鬱王子簽名時也想瞎聊,但無奈憂鬱王子一直和他的soundman以德語不停交談,我根本連插嘴的機會都沒有。

 
照片2感謝朋友olive提供。演唱會照片一直沒和她約好時間出來拿,否則有更多精彩花絮可以看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創作人網路雜誌

匿名 提到...

我超喜歡這篇裡面
那個Thom Yorke的圖片啦!!
(gif 檔嗎?)

匿名 提到...

http://www.wendyjao.idv.tw/knowme.htm
網路上的人也在看北醫牙周病
不知道有沒幫助

C 提到...

Brilliancy:
是gif檔沒錯,
大概是某個熱心歌迷做的,
你google一下圖片應該也能找到:)

另外也謝謝的資訊,
但我點進去是賣衣服的廣告,嚇到,
要不是見到你是雷朵的朋友,
我一定會當成廣告垃圾留言刪除掉.
但重點是...我找不到牙周病的相關文章耶,
該不會...真是來廣告的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