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music] Keane::Under the Iron Sea

泅泳於蔚藍海洋最深處
Keane/Under the Iron Sea/環球唱片


 出身於發掘出Coldplay及Supergrass等樂隊的獨立廠牌Fierce Panda, Keane的表現亮眼得令人驚艷。首張專輯「Hopes and Fears」裡單憑鋼琴,鼓及主唱清亮悠揚,情感十足的嗓音及豐沛的創作力,便已搏得樂界諸多好評。從英國小鎮發跡的 Keane,在跳脫一般搖滾樂隊的編制,排除吉他手的情況下,卻以另一種抒情搖滾風格收服了全世界歌迷的心。專輯裡包括"Somewhere Only We Know"及"Everybody’s Changing"等多首暢銷單曲直至今日仍是諸多樂迷的最愛。稟襲英式搖滾樂風,Keane以其獨特的魅力再度創造出一個平民天團的神話。

 從獨立樂隊一路走至今日行程滿檔的當紅樂隊,Keane不負眾望於今夏再度推出新作「Under The Iron Sea」。他們的音樂有種簡單與明亮的特質,在輕快悅耳的旋律裡奔馳,無論是憂傷與快樂都顯得失重,只想飛翔。首波單曲"Is It Any Wonder? "沿續非常基音式的樂風。與愛爾蘭詩人葉慈的詩作碰撞而出的"A Bad Dream"透露出一種孤單與寂寞。"Hamburg Song"裡無怨無悔默默付出的單戀情愫相信你也有過。而專輯名稱出現在"Crystal Ball"裡,曲子充份描述了自我價值迷失後期待救贖的心情。聆聽深海之下的新作,或許你能感受到在這段期間裡他們生活中自四面八方迎面而來的壓力,但同時也讓我們更能面對褪去面具後的自己。(本文刊登於elvis七月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cau

匿名 提到...

阿餅推荐的楊枝甘露

匿名 提到...

jeph部落上的小書籤
超妙滴呀
1500 of your favorite 80's videos
天呀
好感人呀
噴淚的八0年代呀...

C 提到...

我的夏天來得太晚了
我的青春來得太遲了

消逝的夕陽剛剛好
起飛的班機剛剛好
煮沸的咖啡剛剛好
滂沱的大雨剛剛好
簡直太好

孤獨的燙傷
最美好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