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Noon or Midnight ?



這些天情緒慌極.因為剛好一堆事情卡在一起.全部又都是有關3C|||(泣).

你有算過自己每天花多少時間坐在電腦前嗎?

以前我們都還會想,坐在電腦前面太"宅"了!太不健康了!應該要多出去走走!但曾幾何時,我突然驚覺,電腦與我們的關係已經不是我們需要與否,而是已經無法離開電腦.

最早的電子化產品,應該是手機.我還記得以前那種撥打公共電話的年代,而今已離我遠去.接著下來是數位相機.有了數位相機之後,一般人拍照都可以省去底片錢.現在會用底片機拍照的人,除了專業攝影師(其實也大多數位化了),大概就是業餘的攝影愛好者.

記不清楚MP3是何時出現的.我只記得錄音帶轉變到CD的那個年代.那個時候一開始還不太習慣要花那麼多錢去買CD(尤其每個月都買不少張).而轉眼間唱片業者已經被MP3打得落花流水了.

然後呢,電影,影集,電視劇,綜藝節目都在線上出現了.後來有個夯到不行的youtube更是間接捧出不少平民歌手.網際網路的盛行改變消費者的行為模式,大家愈來愈習慣"宅"在家裡,不然就是"宅"在辦公室裡.上班族的午茶時間就是團購時間.想吃什麼超好吃的美食,上網按一下,馬上送貨到府.更別提網拍市場造就多少百萬俱樂部的七年級小老闆們.

於是,連我這種一看到3C產品就頭痛的"古人",也不得不投降.以前有事還可以找朋友(也有人說這是男朋友存在功能之一)或是找老弟,但現在漸漸發現,這些事情已經多到不能假他人之手了,非得自己去搞不可.

廢話太多了.其實只是最近買了外接式硬碟和一支新手機,拿來分享一下而已!!!

首先,我的桌上型電腦好像是200X年的時候買的,硬碟容量只有32G!!!!最近已趨於老舊,不敷使用.每回出狀況向老弟求救都引來他一陣訕笑:什麼?32G?然後推特上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蘋果愛好者,紛紛勸敗MAC!!!我也很想!!!但本人最近入不敷出,根本沒那預算.山不轉路轉,乾脆去買一個外接式硬碟.

要買哪個廠牌呢?面對那些完全不熟悉的廠商我傻眼了,老闆只和我說:其實都沒差,現在的人買都是看外型.沒錯,一句話說到我心坎兒裡~~~我就是完全看外形的人啊~~~所以最後先買了320G的TOSHIBA外接式硬碟.買回家之後非常滿意,因為實在太美了~~~儘管她的價格約莫=一件M牌洋裝=一個歐美專櫃粉餅=8本新書=6張CD.


是不是超級美呢?明明只是一個硬碟啊~~~竟然做得這麼漂亮~~~


硬碟裝進皮套裡的模樣.

然後,之前開始要跑一些採訪任務的時候,就應該要添購錄音筆了.但由於本人也是沒預算的緣故,就一直拖著.結果意外發現,我的手機其實錄音品質還不差,所以後來採訪就以我的N牌手機上陣.大概這半年下來被操壞了,最近她開始狀況頻頻.原來這支N牌手機是2007年辦了,到今年剛好滿三年.當初就是看中她的特殊典雅外型,現在要換手機我反而找不到中意的.

推友們百分之九十全都是iPhone一族.大家當然都說哀鳳好.但我想來想去,哀鳳的功能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供超過求".再加上她的價格不低,只好另覓他牌.(想當年我也花過16K去買一PHS,現在想想真是只有一個'傻'字能形容)

這一找可頭大了,因為每支手機都好醜.而且我這才發現蘋果的影響力.由於哀鳳影響,各家業者紛紛推出主打觸控面板,但問題是每家外型都差不多,卻也都比不過哀鳳.所以我轉向"功能高階,價格低階"的手機.再加上N牌我用得很習慣了.儘管剛辦下來時遇到一堆鳥事,但三年用下來實在很滿意.尤其她的外型....再也找不到第2支了...(泣)

總之查了一下網友們的推荐,只好趕快去買了新手機.因為現在的人已經不可一日無手機啊!!之前工作與其他部門聯絡時,還曾經在最緊急的幾天沒接到電話,說是"手機壞了"都沒人相信="=.


新辦的這支是N牌2730.本來偏好摺蓋手機,但礙於價格因素,最後還是選用這支直立式.但回來使用後仍然很滿意.因為功能相差無幾.而且同樣是N牌系列,操作模式一模一樣.照片裡是新手機和舊手機的合照.我要和舊手機掰掰了~~~!最右邊那支~~其實她還是很漂亮,只是角角有點掉漆了而已...


這張近拍,手機裡的桌布是臨時抓了舊手機裡SD卡的桌布來用.休傑克曼和梅格萊恩的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滿好看的.很典型的穿梭時空的好萊塢羅曼史XD


這款有純黑和酒紅色兩種背蓋.我當然是選酒紅色:P


第一次用這麼輕薄短小的手機,趕快拿出以前買的吊帶懸掛起來,否則放在包包裡一下子就摸不到了.吊帶是好久以前買了都沒用,黃綠紅三原色的大麻.旁邊是硬碟.再一旁是電影[交響情人夢]的酷卡,供大家比對一下大小.

*最近迷上新玩意兒,線上電台.但是要花時間去玩,所以最近又比較少玩了.標題名稱是我跑去玩podcast取的電台名字.因為想放歌的時候不是下午就是深夜,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