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連文青都不文青了

最近變得很不文青了

我是指這個BLOG

所以

文青也是需要某種超能力的

把BANNER換成CAT POWER了



最近一直生活在充滿愛的磁場裡

很開心

忙完最大的一個案子

也很開心

因為遇到充滿愛的主管和工作伙伴

雖然工作內容是很嚴肅的

關於性別
關於暴力

對於性別這件事
我始終充滿莫大的興趣
男人與男人
女人與女人
男人與女人
男人身體裡的女人
女人身體裡的男人
男人身體裡的男人
女人身體裡的女人

日前在工作的時候
大家在老闆車上聊天
我說:「現在性別界限模糊了,真好,我期待中性化時代的來臨。」
老闆說:「我不覺得這樣好。世界要有陰有陽,陰陽才能調和。」

很有趣。

日前電視又播了brokeback mountain。



我向來滿喜歡李安的戲。
他的戲總是人如其文,不慍不火。
溫文儒雅。
特別是這部,充滿了愛。超級溫暖。
只是每次看到這部,
就會想到李安說希斯萊傑的話:
「當我看到他去演小丑(暗夜騎士),我很難過。」
導演愛才惜才,又疼人。
而且希斯萊傑拍完這部片,
和片子裡飾演他的妻子的女演員真的結婚了,
我都不敢想像李安對演員的影響有多大。

再重看這部斷背山,
我特別喜歡李安從黑帽子拍出去的幾個視角。
黑帽子目送白帽子離開,
李安用了幾乎滿到鏡頭外的情感去拍。
下了好重的手。

當然,
我也喜歡電影裡的風景,
就像原著小說的風格一樣,
深遠,遼闊,平靜,清冷。





大家新年快樂,
沒事不要在台北逗留太晚,
今夜台北會瘋狂塞車哦:)

[brokeback mountain]
拍攝地點:http://alberta.ca/home/index.cfm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