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Overdrive 過載失真 (初稿)




他們之間的對話,常從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開始。彼此看待雙方就像是霧裡看花一樣,有點近又不是太近,有點遠也不是太遠。

時間要倒回挪移至從前從前的某年夏天。那個夏天過後,所有的人都變了,又好像沒變。像是白色的野薑花再也沒有那年的芳香。所有的白T恤也沒有那年那樣意氣風發而且威力強大。

他點起一根菸,靜靜望著遠方的海平線。黑夜裡看海別有一種危險與浪漫。黑漆漆的夜空伸手不見五指,卻能清晰看見一片發亮的星星。他想起羅青的那首詩來。他們曾經一起愛著那首詩裡的星星與人群,而如今,一切已不復在。

他迷戀青春的味道。他們彼此自嘲都是長不大的孩子的同時,卻也引以為傲。擁有老靈魂不見得是件好事。


*一直迷戀某一種吉他的聲響,每次聽到都覺得心裡最深最深的一處角落被擊潰了..昨天在推特上無意間發問,引出了一個年輕的在星X克打工的吉他手回話.他教了我一個專業名詞:overdrive.我覺得這名詞很美很有意象,像詩一樣又似人生.我想為這字寫首詩或寫篇小說,但可惜沒這才情.認真寫起來的東西無論好或不好都不能貼出來的.所以,聰明的你知道,這篇只不過是簡單而粗糙的筆記.

給大家一首經典示範,santana.昨天就是在推上問這首,還有gary moore的still got the blues.吉他手說santana等於是吉他界的霜降牛.我不懂所以不明白.但我也很喜歡santana,這是毫無疑問.年輕吉他手趁機招鼓手和貝斯手,我銳推了一下,又想起許多往事...有時候人與人走在一起,並不是因為我喜歡你或你喜歡我,其實是共同的事情讓我們走到一條路上而已.

人生...其實也沒什麼好追憶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