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寂寞與否





晚上去參加了一場學運世代的座談.推特的訊息流動很快,也沒時間在網誌這裡幫忙宣傳了.

現場座無虛席,甚至站滿兩旁走道的景象讓我驚訝,沒想到關注這場座談的人挺多.

今天這場學運世代的對談,我覺得很有意義.尤其找了台灣近年在藝文及人權方面都相當活躍的張鐵志,及當年六四學運的當事人王丹,談兩岸學運世代對於民主政治的看法與期待,相當精彩而難得,也碰撞出不少火花,個人受益良多.可惜沒時間拍照也沒時間發推,做筆記都來不及了.

活動結束後,大批人圍著王丹要簽名.鐵兄也和一些朋友在旁交談應接不暇.我特地帶了兩位對談人的書想說去簽個書好了,結果王丹被人群團團圍住,想找鐵兄也一樣被他的朋友們圍住.還好後來兩位都簽到,王丹簽完了我手上的書立刻火速離場,現場的人還叫說:耶,王丹走了!他離開了!然後一群人又立刻跟上去.

台灣近年的轉變真奇怪.當年八九六四的時候,所有媒體都拚命的轉播六四事件,但這回王丹來台的消息卻像冬天的雪花見到太陽一樣地消失了.我們的媒體怎麼了?我們的政府怎麼了?我們的國家又怎麼了?忽然間大家都得了失憶症,失語症,和失智症嗎?

原本想寫些記錄,但見推友annpo說有野草莓的同學有錄影,應該會有記錄整理.

對談上有的話出現頻率很高,最多次應該是:搞運動的人是寂寞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