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你是為了愛嗎?你是為了我! 潛台詞: if you dont vote, you dont matter. (4)

後來威利政途順利,卻也逐漸陷入政治的黑暗誘惑風暴裡.傑克是理想派出身的記者,漸漸感到自己與威利開始漸行漸遠.某回威利指派他處理一件事情,他開始考慮決裂的時刻是否到了...

willie:你去幫我解決這件事,是錢的問題嗎?
jack:不是,需要錢我可以自己去賺。(其實是兩人理念開始分歧了)
willie:不管你接不接受,我每個月加你一百塊。(是美國30年代的美金)
jack:...(沈默,其實他是不爽)
willie:怎麼了?難道你不是為了錢而工作?你是為了愛嗎?你是為了我!


*我的媽呀!!好熱血啊!!這裡的"愛"很明顯的是指對於"正義"或"公理"或"理想"等任何事的"愛",威利的台詞寫得多好!他其實已經明白傑克和他兩人不同路了.

後來傑克因為無法接受威利逐漸頹敗趨於功名浮華等行為,終於自動退出威利的權力中心.也在這個時候,威利步入死亡之途...最後收場也很動人.威利身邊的助手其實各有所圖,各打各的算盤.只有傑克(這樣熱血的傻子)是真心為他著想計算.當他背離威利之後,果然威利身旁的犲狼也現出原形.電影最後一幕,傑克親眼見到威利被人暗殺.兩人雖然理念分歧,但仍然彼此惺惺相知且相惜.所以當威利見到傑克時非常高興,沒想到背後卻有人開槍暗殺他...

還有一段矇矓到令人受不了的台詞!!!我都受不了,還有哪些觀眾受得了呢?票房不好真的只能說活該呀!!!

(背景是威利與傑克兩人已有分歧意見,兩人在車上的一段對話)(這兩人的對話分明就是一對情侶呀~~)
jack: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你有對我眨眼睛嗎?
willie:這是一個謎吧...也許有,但說不定那時剛好有風沙吹進我眼睛裡.
jack:是嗎?我以為那表示我們之間有一種共同的默契.
willie:也許我們該讓這件事變成一個謎,世界上沒有比這更單純的謎了...


看得懂嗎?你看得懂嗎?真是太美了啊~~~難怪票房奇慘!!但能號召這麼多實力派演員,這些演員也不是白癡好不好!演得都超賣力!!尤其看到裘德洛和西恩潘兩人對戲,媽呀好看死了啦~~~!

另外,美國的南方風情時常令我著迷.像紐奧良這種地方.超迷人的.

這裡有一篇也是網友看完後的感想,有興趣者可以點去看看.(link)


裘德洛在本片等於理想派的化身,他後來選擇離開被權力慾望腐化的威利,冷眼旁觀一切.


裘德洛和凱特溫斯蕾及她哥哥三人是青梅竹馬的好友.裘和凱特在片裡有一段沒有結果的苦戀.


片中全體演員大陣仗出席首映.(都是大卡司好不好!!!)(但凱特的小禮服素淨到令我無法相信...)

Jude Law, Mark Ruffalo and Kate Winslet at the New Orleans premiere of 'All the King's Men.'


NEW ORLEANS - SEPTEMBER 16: Kate Winslet, left, and Jude Law, right, arrive at the premiere of the movie "All The King's Men" at Mc Alister Auditorium on September 16, 2006 in New Orleans.




西恩潘超帥的啦!
Sean and Robin Wright Penn, All the King's Men Premiere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