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不景氣的時代 爽度最高的消費



如題,如何在不景氣的時代,還有爽度最高的消費呢?

起因於這幾年我迷上了巴西的人字拖Ipanema.自從買了他們家的鞋之後,我發現這簡直是太完美的鞋了.因為他們家的鞋都是採橡膠材質,不易變形又防水,穿起來十分舒適.而且鞋款多樣.如果不想只是穿著很像隨時要去沙灘的那種人字拖,他們也有很多種比較偏向女性的設計款.自從買了一雙他們家的鞋,從此成為忠實顧客.不過他們家的鞋品質很好,我第一雙穿了二三年都穿不壞,而且外型也挺時尚,毫無過氣或過時的問題.所以通常再回店消費的原因通常不是因為鞋子壞了,而純粹只是想要"再多擁有一雙鞋".

他們每年每季好像都會推出不同的鞋款.我買到的第一雙就是我很喜歡的金色設計款.後來回店想再多買幾雙,想再尋找與第一雙類似的,卻發現他們的設計款好像從不重複,所以最後我只好選擇了類似的款式.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雙,所以即便買了第二雙我還是照樣時常穿第一雙出門.

但是奇怪的事就這樣發生了~~由於個人不擅歸納整理,全部的鞋都以鞋盒裝置或放在鞋櫃裡.為了迎接今年的盛夏,當然也要把幾雙愛鞋拿出來曬曬太陽.結果~~見鬼了~~第二雙還在,但第一雙怎麼都找不到~~它消失在我的鞋櫃了~~

其實我想它只是被我扔在某個看不見的地方.但因為找不到金色那款鞋,再加上時至五月了(好我知道這些其實都是藉口)--總而言之我覺得再光顧他們的時候又到了.所以中午全家人在享用完母親節的大餐之後就各自行動,父母親都決定回家休息,我就決定再去掃貨好了.其實這個動作我去年也做過,我可以為了掃貨而逛遍大台北地區所有該品牌設點的百貨商場,簡直快變成他們的業務特派員了:)

最妙的是,我去年買的那款,今年在西門誠品已經在做特價了(只到今天為止).結果當我逛回三越站前店,竟發現更好康的活動:竟然有幾款在做500元特賣~~~

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啊啊!我記得去年havaianas也做過促銷活動.但今天他們家500元特賣我覺得挺划算的.雖然鞋子應該是過季款,但如果是自己喜愛的款式就沒差了.畢竟遇到愛鞋就像遇到合適的情人一樣,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事啊~~~~

這樣就夠爽了嗎?錯!!因為我上個月才參加了百貨公司滿千送百的活動,手上有400元的禮卷,正想著何時該用?不就是此時嗎?於是我只花了100元的現金就買到鞋啦~~~然後另一件事就是,我發現人的品味和喜好也會變的.前兩年還迷戀於典雅浪漫的設計款,現在看起來不知為什麼有點聳的感覺...其實去年havaianas特價時就考慮買一雙單純的海灘鞋款式,所以今天下手就買了這款.而顏色也從前兩年鍾愛的金色變成銀色了~~來唱蔡秋鳳的金包銀好了~~~~(冷)

報告完畢,歡迎大家前去搶購,雖然我分不到任何好處~~~(歎)廠商看到此文請立刻找我配合專案寫手,真的!我一定會大力配合!

[link]
1,購入第一雙鞋時的敗鞋文:[diary] Grendene(200608)
2,去年第二次回店光顧的敗鞋文:夏末秋初夢幻人字拖(200808)

*看來敗鞋的時間都在八月,我今年太早發作了><.

2 則留言:

愛狗雯 提到...

穿上心愛人字拖去熱帶島嶼休息如何?
先別想以後還要走更遠路的事
就先停下來欣賞風景吧
無所事事發懶是醞釀創意的溫床啊

C 提到...

是啊,
適度的喘息與休息是一門哲學,
我現在的問題是長假放太久了,
任何事情過長過短皆不宜啊~~
(歎)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