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diary] Grendene

 先來欣賞照片。







 近日生活有種說不出的悶。悶時必要尋找發洩。發洩方式很多種,最近常用的是到處亂吃和亂買。

 不知何時人字拖成為一種莫名其妙的潮流。街頭巷尾到處可見。有牌的沒牌的散亂一地。我則是忍不住買了Grendene的鞋子。

 這個牌子的總店在師大,感覺又像是一個年輕人創業的故事。很多人問三十歲代表什麼,雜誌也愛拿三十歲來做定義下結論。前兩年常去上海,對於當地中國留學生大量回流中國一事感到可怕。過去二十年中國及台灣海峽兩岸各自有不同變化。台灣兩蔣專制時代結束宣告解嚴,中國鄧小平死後六四接著波濤洶湧。太難的政治我不懂,但我可以感覺到二十至三十歲的人也逐漸進入社會開始實踐一些自我理想。

 中國留學生回流相當可怕。因為中國經濟恰好在這幾年崛起,以往放洋的留學生在國外人生地不熟,中國經濟又起飛,回國發展似乎成為理所當然的選擇。而台灣的經濟腳步比起中國提早二十年有餘,年輕人的想法自然也不同。我的感覺是台灣留學生紛紛與世界接軌,開始做起國際化的事業,或自行代理國外商品。

 大家不想受到朝九晚五的刻板束縛,自立門戶是最好選擇。甚至音樂也出現此類傾向。當然音樂產業說起來又更複雜一點,和網際網路及MP3都有相當大的關聯。但當我發覺唱片行裡,主流廠商的片子紛紛被空紙盒替代,而獨立廠牌的片子卻愈來愈自成一區的時候,就感到非常奇妙。

 多麼生猛的力量。歷史是靠年輕的力量去推動的。一想到這點就覺得很妙。然後我也買了兩雙鞋,心情也算得到短暫的發洩。會買這個牌子原因只有兩個:一是這牌子來自巴西,我挺想去但尚未去的國度。另一原因則是它找了我喜歡的巴西名模吉賽兒Gisele Bundchen代言。我買的其中一雙就是第三張她腳上穿的那雙水藍色的。原本是想買第二張那雙橘紅色的,但門市人員說那是巴西限定款,台灣這裡沒有代理。哎,我就是這麼蠢,覺得自己穿到和吉賽兒腳上同款的鞋就覺得爽。可惡的商人和廣告人又賺走我一次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