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你是為了愛嗎?你是為了我! 潛台詞: if you dont vote, you dont matter. (1)


裘德洛與凱特溫斯蕾在本片裡飾演一對陰錯陽差未能在一起的戀人,這段戀情處理得相當細微而隱晦,事實上本片有許多文學性質美感的細微處,我想一般觀眾是無法接受的.所以市場差或許也是預料之中.

日前在電影頻道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尤其裡頭的對白和台詞都非常美.由於是政治片,裡頭有大量政治人物演講場面,那些講稿更讓我看得心血沸騰.後來上網查資料,果然又是改編自文學名著,而且是號稱美國一百強的政治小說:Robert Penn Warren於1947年榮獲普立茲獎的"ALL THE KING'S MEN".

這部電影據說在美國票房奇慘,所以台灣也沒有上映.但我個人看完覺得挺喜歡的.而且卡司堅強,包括西恩潘,裘德洛(看兩大帥哥演戲真過癮),安東尼霍普金斯,凱特溫斯蕾等.其中凱特溫斯蕾大約可成為佳片保證.說實話我在"真愛旅程"之前沒有很注意她,她也幾乎在美國好萊塢主流商業市場消失了.但後來在一些電影頻道偶爾看到一些台灣沒有上映的小品,又看到她的身影,才發現原來她並沒有消失,只是她挑劇本挑得厲害.

這部政治電影充份突顯了政治的美好與殘酷.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批評這部片子如何如何,我完全感覺不到.所以看電影真的是完全主觀的事情.這部電影打到我的地方就是理想主義+藝文腔.標準的符合我的口味.

這是獻給所有熱愛生命的人的作品,熱愛理想的人的作品,當然也是獻給所有熱愛閱讀與文學的人的作品.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